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是那充滿關愛的諺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那充滿關愛的諺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是那充滿關愛的諺語 標籤:諺語作文 關愛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充滿作文

除夕晚上,母親煮了一鍋香噴噴的八寶粥:蓮子,花生,米仁,赤豆,濃濃的甜甜的味道透過熱氣騰騰的白氣撲散開來,耳畔不禁響起一句句熟悉的話語:“吃食粗,長得快”吃雜糧,不生病‘,這彷彿又讓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外婆。 

  外婆是哥鄉下人,斗大的字不熟幾個,可諺語是張口就來:”吃飯少幾口,活到九十九“”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就是這一句句純樸真摯的話語哺育了我的母親,又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 

  當我還是哥三歲的黃毛丫頭時,父母因為工作不能很好的照顧我,便將我送到了離市區較遠的外婆家,那是一個住着幾戶人家的四合院。面對着調皮搗蛋的我,怎麼能讓我吃好,睡好,健康成長,變成了外婆整天揪心的事。 

  在那個時代,外婆的手頭並不寬裕。因為眼饞,看着鄰居家的孩子吃零食,我時常又哭又鬧。外婆沒法子,就給我燒些家鄉的土特產——清蒸白芋,,靠番薯和玉米。如果我還哭,她就會剝哥熱乎乎的芋頭,邊喂邊哄:”乖女女,好女女,白芋噴噴香,吃了樂歡歡。”我總是先哭,然後又被她逗笑。 

  因為飯煮得稀,我不愛吃,外婆就告訴我:”稀飯爛飯不傷人。“並幽默地說,”吃稀飯有攪,走溜路有跑。“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時候飯里雜了些其他麥糠之類的外婆便解釋說;”吃米帶點糠,一家老小都安。”在幼小的記憶中,我 時常可以吃到黃豆,玉米,有時吃膩了,賴着不肯往下咽,外婆真是煞費苦心。 

  孩提時的我最討厭吃蘿蔔,一聞那未兒扭頭就跑。每當此時,外婆就一把拉過我:“吃了蘿蔔菜,啥病都不害。”直到現在,只要蘿蔔一上市,我就讓母親買——我已經養成了吃蘿蔔得人習慣。外婆煮得湯特別鮮美,“吃飯喝湯,老了不受傷,”吃面喝湯,免得開藥方“——關於湯的好處,外婆隨口就可以說以大籮筐。 

  外婆一句句滿含深情的諺語常常讓我回味。讓我深思。她的”吃飯要細嚼慢咽,學習要深鑽細研,伴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優異的成績,她的“吃飯要嘗一嘗,做事要想一想”教我成熟,她的“吃人口短,拿人手短”教我正直,她的吃豆腐報肉賬“讓我警醒,她的”吃飯要讓,幹活要搶“催我進取,她的”吃虧不算傻,讓人不算虧“使我遇到挫折時不灰心,她的沒吃過黃連不知苦,事非經過不知難”使我豁達。 

  擁有一份心靈的財富,使我的生活充滿了希望,每當有不順心的事時,想想外婆那一番翻道理,和煦的春風便在心頭泛起。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充滿關愛的諺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那充滿關愛的諺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