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蟲兒道聲“晚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蟲兒道聲“晚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沉下了臉,空中瀰漫著疲憊的氣息,星星這些千金才不願意拋頭露面,只有月兒,在獨自支撐整個黑夜。

  而此時的我,正點着檯燈,絞盡腦汁的思考數學題,也好似月兒一樣,獨自苦苦地為家帶來一絲光,暗暗地一絲……

  媽媽睡了,爸爸又不在家,整個家與外面的世界融為了一體,都是靜靜的,暗暗的。我屏住呼吸,害怕一個不小心,把疲憊一天的媽媽吵醒。“這道題怎麼那麼難?”我暗暗地在心裡抱怨,就怪這道題,如果沒有這道題,我早就可以睡覺了。我耐心的算着,一遍、二遍、三遍……眼看就要到了我的極限,一隻自不量力的小飛蟲在我頭上飛了幾圈,我不想搭理它,也沒工夫搭理它。它似乎得了寸進尺,又在我眼前左晃晃右晃晃,這個小東西讓我對它充滿了厭惡,我使勁兒的用手扇扇,嘴裡小聲喊道“去去去,睡覺去”!

  我不知道它有沒有聽懂我的話,我只知道,它像一頭牛似的倔強,還在我眼前晃悠着,沒有一點想要投降的意思。本來被難題弄得心煩意亂,它又摻合進來湊熱鬧,真是讓人討厭!我被它弄得忍無可忍,抽出一張手紙就要抓它,我要好好的收拾一下它!此時我才不管什麼愛護小生命呢!是它先惹我的!我拿着手紙在空中一頓不切實際的抓騰,不用說,我連它的影兒都沒看到怎麼還能抓到呢?看來,會飛就是好!

  過了一會,它有出現在我眼前,我隨意的朝空中扇扇,忽然感覺碰到了什麼東西,仔細一看,不就是那個自不量力的小玩意么?看來它驕傲了!還沒等它站穩,又被我扇了一下,連連往後“漂移”了幾步,我得意的笑了笑,小聲的說道“姜還是老的辣!”

  本以為它會放棄回去睡覺,不再打擾我,可誰知,過了一會,它又再次亮相於我的眼前,我不禁呀然一驚,隨後又連忙捂住嘴,差點把媽媽吵醒。不過,這個小蟲怎麼還不放棄啊?都被我扇了多少下了,我都有點不忍心了。突然想到剛剛扇小蟲的時候,我只是那麼輕輕地輕輕地扇悠了一下,它就被“大風”卷回去好長一段路。我確信,剛剛我碰到了它的身體。那麼的弱小,好像只要我輕輕一捏手,它就會完成它的一生,它太弱小了!

  想到這兒,我對它的厭惡感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滿滿地來自內心的敬佩。那麼弱小的身軀里,竟蘊藏着鮮為人知的毅力與勇敢。我停下手中的筆,慢慢地合上練習冊,我想,無論我再做多少題也沒有用了,不如,就讓我一個人好好的思考一下,這個弱小身軀里到底蘊藏着怎樣的精神?!……

  我輕輕地跟蟲兒道了聲“晚安!”又輕輕地閉上了檯燈,蟲兒,抱歉,打擾到你休息了!

  大連市三十九中學初一:焦紫雲

您正在瀏覽: 與蟲兒道聲“晚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蟲兒道聲“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