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風吹向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吹向江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南,如水;江南人,亦如水;水做的江南,擁有最美的春天,最靈動的春綠!

  ——題記

  自小在南方生活,喜歡江南溫潤的空氣和早春那綠滿地。陣陣春風,來了陣陣綠……

  綠色草木

  江南的冬天並不冷,可人們卻熱切期望着春的到來。因為冬天是無色的寂寥,江南春,有着江南人看不厭的綠。早春的第一縷和風吹過時,那些小草兒已被喚醒,探出頭兒來,微笑着告訴江南人,它們聽見春的召喚,來到了大地上。還有那迎風漫舞性的楊枝柳條,吐着淺綠色的芽兒,點點星星,搖曳在春風中,嫩得能掐出水來,青得惹人眼。在綿綿春雨中,嫩芽兒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在煙霧裊裊中綻放着成長的靈動!

  綠色山水

  江南地質豐腴而潤澤,春日漸暖,山水恢復了生氣。山間草木競發,青翠欲滴。層疊着碧草綠葉青得逼人眼,映在眼眸中,更倒映在那“鴨先知”的暖水春江里。江南的美在山水中深淀,那江水綠得深厚而明凈,蘊蓄着無限力量在緩緩流淌。俯瞰那山這水,不曾雜着任何塵滓,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瑩瑩光無盡。更有青衣江南女子撐篙而過,留下一串江南小曲在山間迴響,伴水流淌。時間定格,一幅婉轉驚艷的潑墨山水散發著復蘇的靈動。

  綠色生命

  暖春時分,江南人褪去冬日之厚重,走出屋子,享受大好春光……古蒼翠柳下老人吟詩對弈,小橋流水上戀人互訴衷情,青山蘚徑中孩童歡聲笑語,人們的生命洋溢活力,充滿激情。春風心情放肆,在江南的上空盤旋舞蹈,抖落了一身綠,綠遍了整個江南,溶進了江南人的心、生命里!釋放着跳躍的靈動。

  春天裡的生命,是最鮮活的,那麼綠,那麼富含生命力;生命里的春天,是最靈動的,那麼美,那麼洋溢春之韻!

  當春風吹向江南,一抹新綠湧入江南,覆滿江南,年復一年,為江南增添生命的質樸與柔情,加一分靈動與氣質……

  春風又綠江南岸,綠的是草木,綠的是山水,綠的是生命!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吹向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吹向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