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多少人已經為了“毒品”這兩個小小的字眼,放棄了工作,荒廢了學業,他們出賣了自己的良心,背棄了自己的朋友,甚至付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失去了活在這美好的世界上的機會。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卻在報紙上,電視上,雜誌上頻頻出現,但是它為什麼能在當今社會上引起如此劇烈的轟動呢?它為什麼能夠把一個健康的人變為一個骨瘦如柴的可憐人呢?它為什麼能夠把一個人領向罪惡的深淵呢? 

一顆小小的藥丸,一些小小的粉末,卻能置人於死地。為什麼,為什麼啊?有些人就是為了貪圖一時的享受,就不惜高價去毒販子的手裡買來毒品。還有人是為了幫助別人戒毒,自己也去吸毒,要證明毒是能夠戒的,自己卻也染上了吸毒的惡習。 

  毒品的價格是十分昂貴的,一些人把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全花費在買毒品上。有些大老闆,雖然很有錢,但因為吸毒,自己的百萬家業全斷送了。最後,他們的後果就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有些青少年還在讀書,為了購買藥品,就不斷地欺騙家人的錢財,來購買毒品吞吃。據科學家分析說,每年有部分青少年為了購買藥品而走上一段不可挽回的道路。 

  毒品帶給人民的只會是毀滅。我們舊中國的人民深受鴉片的危害,使得我們民窮財盡,國勢險危,難道中國人民全忘了嗎?吸毒,於國,於民,於己,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啊!吸毒,不僅是對肉體的傷害,還是對人們意志的摧殘。所以,人們要自覺與毒品抗爭,不要為了好玩,抱着試一試的心理而跌落犯罪的深淵。 

  “珍愛生命,遠離生命”,對每個人而言,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這條路,永遠不能走,這個錯,永遠不能犯!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