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告誡所有的吸毒者們:

  毒品的蔓延正日益威脅着中華民族的未來。去年,全國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已達86萬,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實際吸毒人數遠大於此。長期吸毒會使你的精神萎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你們希望你有這幾種癥狀嗎?那麼多吸毒者的背後是生命被踐踏、家庭遭破壞、犯罪。吸毒害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造成人世間多少悲劇的上演。不是危言聳聽,只要是沾上毒品,大部分人會走向生命的盡頭,只有懸崖勒馬,從現在開始戒毒,以頑強的毅力戒掉毒癮,遠離毒品,你才能得以健康的生活,享受到世界的快樂,不然你將會被毒品折磨得死去活來,最終會毀滅自己。

  你們吸毒就如同做一場惡夢,當被驚醒時已悔之晚矣,觸動到心靈,引發起的是回憶。當你回憶時,你會覺得人生十分枯燥,只有拿到毒品時才會高興,其實真正人生如一杯酒,越嘗越濃,也可以用先苦后甜來形容,而你們卻把人生倒着過,變成先甜后苦了,這樣只會給你帶來痛苦。更為痛心的是一些青少年,本來是要珍惜時間,發憤學習的時候,祖國的未來在等着你去建設,俗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是年輕力壯時不好好努力工作,到老了只會給你帶來悲傷,想想看,但由於你的無知好玩而吸上毒品,不但浪費了光陰,而且斷送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你連回頭想想的機會都沒有,很快就離開人世了,多麼不幸呀!我要大聲呼叫:為了人類、為了生命,吸毒者們趕快迷途知返吧!

  “惡魔”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共同手拉手,拒絕毒品、關愛生命,創造一個美麗的、和諧的、文明的世界。

  希望你們能回心轉意的人——小作

  2005年5月29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