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愛的食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食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喜歡的食物——紅薯 

外皮黃里透紅,吃起來甜香滑潤,真是美味爽口,保你吃了還想吃。你問:“這是什麼?”這是我最喜歡的食物——紅薯。 

有些紅薯圓圓的,有些紅薯扁扁的,還有的紅薯即不圓也不扁,奇形異狀。 

紅薯還有一個名字叫“地瓜”。可能是因為它生長在地里,所以叫地瓜吧!我又聽媽媽給我講的故事說:在明朝的時候,百姓們的生活很苦,辛辛苦苦種的糧食都被地主們收去了,剩下的糧食不夠百姓們吃,老鬧飢荒。紅薯原產於美洲,通過歐洲西洋傳教士傳進中國,被試種以後,發現它的適應性很強,耐旱耐瘠耐風雨,病蟲害少,山地坡地都可栽培。紅薯生長的快,可以一年三季種植,是高產農作物。當時解救了不少老百姓。又因為是歐洲傳進來的,所以又叫蕃地瓜。 

紅薯幾乎各個地方都有賣,可是哪裡買的最多最好呢?那當然是我的老家——北方。 

我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媽媽幾乎每天都會吃些紅薯,她喜歡吃紅薯,因為紅薯又經濟又實惠,還對身體有營養,她把我也給傳染了,所以我也愛吃紅薯。 

下面就讓我跟大家講講紅薯的吃法吧!第一種煮着吃:就是把紅薯削皮洗凈,切小塊,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煮至八成熟,然後放入麵糊,就成了甜甜的紅薯稀飯了。也可以把洗凈的紅薯和大米,紅棗一起煮成紅薯大米粥來吃。第二種蒸着吃:選一些個頭小一點的紅薯帶皮洗凈,放入蒸鍋蒸熟,就可以直接吃了,簡單又好做。第三種烤着吃:把紅薯帶皮洗凈,放入烤箱或者自製的烤爐內,隔一段時間把紅薯來回翻一翻,以確保他全身都被烤軟烤熟,這就是烤紅薯了。 

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已經流口水了,那就找找哪裡有賣,買來吃吧,拜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食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