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化版食物檢測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化版食物檢測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從一個連電話都沒有的舊時代,發展到擁有報紙、電台的紅色發展年代,通過多少個歲月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祖國的強大。此時的祖國如雄獅般崛起,在各個領域,各種高科技層出不窮,精彩紛呈。我們在為之歡呼雀躍時卻發現:高科技是一劑猛葯,既能治病,也有毒性。科技的發展讓許多不法分子有機可乘,他們利用科技把精心“化妝”過的食物賣給人們,於是就出現了蘇丹紅、三聚氰胺……

  根據這個社會的強大需求,經過幾個月的緊張努力,一台食物檢測儀面世了了。這台簡化版檢測儀將為人們揭開食物本質的神秘面紗。

  我所說的這個食物檢測儀,最大的特點是體型小,易隨身攜帶,物美價廉。這台檢測儀是由一個正方形屏幕和兩個不同的橢圓形新式感應儀、幾個不同功能的顏色按鍵組合而成。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操作這台檢測儀,可以按在檢測儀左下方的“演示”的白色按鈕,正方形屏幕上就會立刻為你演示一遍操作流程。當你熟練后準備檢測食物的質量等相關的問題時你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感應儀的兩種檢測方式。如果你要檢查紅酒之類的液體性物質你可以按一下右下角的簡易“感應”模式,先把檢測儀的上方的掃描線閃燈對準你所檢測的物體,如果是紅酒則可以放在酒杯里在檢測,牛奶可以直接隔着盒子來檢測。當然你不必擔心測試結果不準確的問題,因為我們採用了360度全方位掃描,可以把食物整體全部檢查到,當然為了使檢測結果更科學更準確,我們採用了一種新式技術—隔閡式掃描術,就是說在與實物有間隔或障礙時也能保證檢測到食物的本質等信息,測試十分準確。測試完成後檢測儀會響起“叮咚”的聲響,表示檢測完畢。屏幕上不僅會顯示食物的安全指數,還會顯示食物的產地、成分、熱量等食物的相關資料。

  如果要測試豬肉或別類的食品,你可以選擇第二種檢測方式。你先把食物的一小部分取下,在按一下右下角的第二個綠色按鈕,掃描線會對食物進行透析式仔細檢查,等儀器裡面的掃描儀器檢測完畢,就會響起“叮咚”的聲音,一響起,屏幕上將顯示出對食物檢測更詳細的資料,將顯示出食物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以及如何用這個食物配餐會更營養、更健康。測試準確,但你還可能會擔心,如果沒電這台檢測儀該如何充電讓其運作呢?當然,這台檢測儀之所以簡便,也是因為它是藉助光能和二氧化碳運作的,所以你所擔心的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你可能還會問,如果在使用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或困難怎麼辦?這個問題我們的幾個按鈕中就有“難題解答”的按鈕就能解決,如果還解決不了,可以按一下儀器背面的彩色按鈕,你就可以跟相關專家進行語言溝通。

  這台食物檢測儀,它最大的用處是可以幫人們更好的了解食品的營養、用處,其目的不僅是為了人民群眾的健康,而且讓人們更深入的了解食物。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健康和警示。它帶給這個社會最大的是福利,帶給世界的也是福利!

  廣東廣州天河區廣州市泰安中學初一:彭艷嬌

您正在瀏覽: 簡化版食物檢測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化版食物檢測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