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是一場寂寞煙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場寂寞煙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場寂寞煙花 

緩緩合上雙眼,便有一滴滴的淚流下來,流下來,洇濕了雙頰。沾濕了枕頭,層層浸開彷彿是朵朵艷艷的,罌粟紅的煙花綻放着,消失着…… 

  ——題記 

  生命是一場寂寞的煙花*亂 

  我們將在這個疲倦而冷漠的世界里綻放着嘈雜的一生。從傾其所有到一無所有。朵朵艷艷的煙花散落在夜空里,相互交錯着經緯,被歲月織成錦緞,與虛無的結局絲絲入扣。繁雜的人生在織錦里似朵朵寂寞的煙花慌亂着。 

或許,生命的終止符我們誰也不會料到在哪一刻奏出,擁有的只有未知的,錯把時間當永久的生命。呱呱墜地的那天,全家人在急亂,喜悅與寂寞中等待生命的伊始。 

  5秒鐘可以結束很多東西,也開始了很多東西。因為太忽視了生命的存在,所以忘記有生命這樣虛無的東西了。任就其寂寞的如煙花般亂着…… 

  生命是一場寂寞的煙花*散 

生命的定義,我很痴愚,以前覺得嘗過一回痛快淋漓的風景寫過一篇杜鵑啼血的文章,與未來一個上心悅目的人錯肩,也不是很趨於完美嗎? 

  兩點二十八分 

  五月十二日 

生命的定義由此改變,煙花過後卻註定了散落於天際的寂寞。 

痛恨一切,怨言一切,為什麼生命必須成為大自然的陪葬?註定與改變,真的就那麼難嗎?生命,面對大自然是可微的,脆弱的。 

或許,我們的生命在數學中的開區間與閉區間中遊盪——左閉右開,左開右閉,日子裡的痛苦是可微的,在另些日子裡的幸福是可積的埋在廢墟下的生命們,它們生命希望的導數一直存在且恆大於0的。 

然而,我們意志的定義域是否是R,一切困難的德爾塔是否都大於0的有實數解卻顯得多麼渺茫。好運的函數在某種程度上也有定義域的,並不是隨橫坐標軸的遞增而嚴格單調遞增無上界的。——並不是數學學的多麼好的表現,若沒有安寧平靜的生活,怎會讓我有這個閒情逸緻去與生命浮想聯翩? 

一百多個小時的生命,在生如夏花的年中喪卻,在捧着油墨香的時刻散卻。 

屬於他們鮮活的生命,本該和我們一樣擁有豆蔻年華的同齡孩子,卻葬身石海中,永遠散去。 

有些煙花甚至未曾散亂過,卻也在天空中散去了…… 

  生命是一場寂寞的煙花*聚 

亂了,散了,聚了。 

經過這麼多的人,聚散,分合—— 以後還會繼續。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然而生命中有多少次的擦肩而過?在燈紅酒綠的城間,煙花搬的散落,交錯。 

煙花是寂寞的,相互摩擦的生命在瞬間凝為亮點,為生命的寂寞暫為逝去,茶香飄逸在千家萬戶的點點燈火中瞬間聚集為煙花的焦亮。 

上輩子註定的相遇,讓我們感謝了煙花在一升衝天的那刻凝聚的一瞬,而對於珍惜講,卻是刻骨銘心的聚合。這是生命在寂寞劃過喧囂夜空的痕迹。 

人生的下一刻我們誰也料想不到,從未希求過永遠,只祈願定格,哪怕是一點點溫馨短暫的一刻,也可以溫存於心。可又怎麼會滿足呢?煙花終究是寂寞的,劃過也夜的燦爛卻也夠…… 

從未感覺生命的迅速,當我們才驚慕完她即時的明艷,在浸透了生命最後奮鬥的淚泉后,總會相聚,這是佛學,也是真諦! 

煙花正在陸續綻放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場寂寞煙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場寂寞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