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穿越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標籤:河南作文 府南河作文 穿越時空作文 穿越作文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河邊的蘆葦葉與野草被風吹得“沙沙”響,一輪又圓又亮的明月掛在空中,我捧着語文書有聲有色地朗誦着《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讀着讀着,周圍的事物、情景都變了。咦,這不是古街嗎?我怎麼從房間里跑到古街了?現在怎麼變成白天了?我的語文書呢?……一大堆問號從我的腦海中冒出來。 

 接下來的一幕幕使我目瞪口呆,突然間一群身着古裝的古人們從前面的橋上衝下來,個個來勢洶洶,面露喜色,剛才那陰森安靜的古街瞬間喧鬧起來,各家店面也紛紛做起了生意,吆喝聲、高喊聲貫穿了整個巷子,我突然想起了一個詞:穿越。沒錯,我現在已經穿越了,唉,沒必要這麼慘吧,看來只能認命。奇怪,剛才那些人急匆匆的來又急匆匆的去到底怎麼了?還是去問問吧。剛想轉身去問,可他們卻自顧自的做生意、聊天,如果我上去湊熱鬧他們是肯定不會理我的,算了,再等等吧。果不其然,橋上又走下了一個留着長鬍子的中年人,邊走邊拍手,嘴裡好像還念叨着什麼,我趕緊衝上前去問道:“喂,你叫什麼名字?你們剛才幹嘛去了?”那位中年人先是打量了我一番,然後從嘴中吐出了幾個字:“老夫名為杜甫,方才聽聞軍隊收復了黃河南北,全村人都非常高興,都急着回家鄉呢!”我聽了,頓時冷汗直冒,原來他就是杜甫,因為我剛才在讀他的詩,所以穿越到了唐代。我眼珠子輕輕一轉,不如當個大好人,用我所知道的,他不知道的事情來幫助他,我又說道:“既然你如此興奮,不如作首詩留個紀念。”話音剛落,杜甫便拍了拍腦門,說:“大人說的真對,老夫怎麼沒想到,不如請大人光臨一下老夫的住所,順便輔助老夫作詩。”去杜甫家?那真是一件好事,能光臨大詩人的家那可是我求之不得的,我應道:“也好,也好。” 

 我跟着杜甫走了幾里路,便看到一個破舊的草屋子,這就是杜甫家了,裡屋杜甫的妻子也得知了這一喜訊,興奮得手舞足蹈,我見到她們,先進行了自我介紹,告訴了他們我來的原由。轉頭一看杜甫,沒想到他一回家便拿出了“文房四寶”——筆、墨、紙、硯,一切準備就緒了,他專心地在紙上寫下了幾個字,等他寫好后,我拿來一看,這幾個字龍飛鳳舞,可惜我一個也不懂,只好硬着頭皮去對杜甫說:“還請老夫朗誦下此詩。”杜甫也不推辭,恭恭敬敬地念着,我也情不自禁的吟誦道“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杜甫驚呼道:“仙人,仙人,大人未看此詩,便可背出,真是仙人!”“不必多獎,不必多獎。”“還請大人幫老夫起個題目。” 

我脫口而出道:“《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如何?”“大人有才,大人有才,真是一個好名字,今日遇見大人,實在是老夫的福分啊,也不知大人名叫什麼?”“喚我小茉即可,天色不早了,我也該走了。”心中不禁暗暗想着晚餐該上哪裡吃,杜甫連忙攔住起身要走的我,道:“老婆子,快準備午膳留大人吃飯……”我聽了,心想杜甫這人還真實在,說道:“那我可就不客氣了……” 

 突然感覺有人搖我,一聽原來是媽媽的聲音,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在做夢啊,夢境可真逼真,只可惜免了我在大詩人家做客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之《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