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生活難保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難保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活難保期 

  古人云:"大人先生者不失赤子之心 ",是啊!童年是多麼無暇美好,就如同一場美麗的夢,然而一個無夢的人,是肯定無法將快樂織入人生的棉衣的。但畢竟時間不會等待我,留戀我的童年,我的生活難保期。 

  對於兒時的記憶,經過歲月的輾壓、磨洗、已經模糊不清,但仍有一處亮點,乾淨的清晰如昨,那便是母親給我講故事的隻言片語。 

  依稀記得媽媽告訴我—— 

  在藍天白雲下,一個風和日麗的晴天,有一個朦朧的女孩,滿心欣喜的來到一條小溪旁,小溪被施了魔法,乾淨清澈的水面釋放出異常的光芒,格外耀眼,女孩心生好奇,湊上前來,俯下身子,噢!是什麼?原來是小溪帶來了溪畔燈心草們的呢喃耳語,再湊進一些,是的,她聽清楚了:“小溪真美麗,沒有一點污泥,我們永遠在一起。”小溪這是也“呵呵”的笑了。 

  女孩慢慢地站了起來,她由於喝了溪水,又來到另一個世外桃源:長風撫過森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蜜蜂穿梭花間,留住甜蜜,那是新生的涌動;綠葉滴下晨露,折射陽光,那是生命的活力。看着,看着,女孩醉了,醉了,身體隨着幽靜的環境安然躺下。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安然無恙的躺在自己舒適的小床上,是誰送她回家的呢?無人知曉。 

  如今回想起來,我仍然想聽下去,但故事沒有後記,這是一種遺憾更是一種悲哀,我的心隨着這份悲哀跌得好沉好沉…… 

  這是一個被金錢埋沒的時代,讓太多東西沾染上了讓人噁心的銅臭味,愛錢的大人們也無可避免,家長不再有那份閑心,觸碰孩子的內心世界,與孩子手牽着手,穿越童話的群山和迷霧,玩涼涼的雲,看藍藍的天,收穫驚異和歡樂。我們那雙黑白分明的心靈之窗,也不再睜得圓圓的,充滿了新奇與無知,潔凈的心靈完全跳躍着生之欣喜,在庸俗的人眼裡,那隻不過是小得如同輕風拂過河邊柳絲,絲雨滋潤天邊小草;那隻不過是飄渺得如同遠山上的一抹微雲,但在我們的心裡卻留下了永遠不可磨滅的痕迹。歲月可以改變太多太多,我們只能默默的承受,由全力抗爭到無奈,最後只有接受,接受被時間沖刷的雙目,接受被世俗的醜惡折磨着的靈魂,畢竟我們是赤裸裸的來,乾淨得一塵不染,在風沙中打滾,終將會染上一身風塵。 

  童年的趣,是夢中的真。生活若能一直保持這份難得的歡樂,那必定能淹沒人間的紛擾,滌凈揚起的塵埃,如似痴人說夢,畢竟我的生活難保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難保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難保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