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數日來陰雨連綿,今天是星期日,天氣陰,我們一家跟順車到了蔡橋·五汛·射陽河的交界處——大眾河,參觀了數萬隻鵝的養殖基地。

  老遠望去,大眾河面上有一群白白的大鵝,一片潔白,好似大雪滿地;在向前走近點,就又不一樣了,星星點點,好似天空上飄浮着朵朵白雲;一會兒呈方形,一會兒一字擺開,隊形不斷的在變化。再走近些看,一隻只大鵝穩穩的漂在水上,看上去它們一動不動,實際上兩隻腳在水中不停地划動着,真是“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我們坐渡船來到了對岸,你看,水面上的白鵝一會兒抬起頭,張開翅膀;一會兒低下頭,看在水中自己的影子,像一個個含情脈脈的少女,透露出高貴,典雅的氣質。我正看得出神,不知誰喊了幾聲:“大鵝—大鵝—大鵝—”,這群白衣少女一致抬起頭,排着整齊的隊伍,一邊高高地叫着,應和着,叫着,像電視上的體操隊員表演一樣,好看極了!只見它們個個張開翅膀拍打着,挺着胸脯,緊跟領頭鵝,上岸了。我尋聲望去,只見三舅爹和其他幾位老人忙活呢!我好奇地走過去問:“三舅爹,你們在幹什麼?”三舅爹抬起頭說:“我們在給鵝大棚子呢。”我又問:“搭棚子幹什麼呀?”三舅爹放下手裡的活,耐心解釋到:“鵝馬上就要生蛋了,我們搭棚子方便讓鵝在這裡生蛋。”快傍晚了,我問:“鵝什麼時候吃食呀?”三舅爹笑着說:“別急別急,馬上到時間它們自己會上來的。大約五點半了,我得去準備準備飼料。”三舅爹剛把鵝飼料倒在地上,和上水,放了葯準備好時,整個鵝群到各個食盆里去瞧瞧望望,找食的它們正感到疑惑,發獃時,三舅爹和其他人把食放入各個盆里,大鵝們好像餓壞了,蜂擁而至,但它們不擠,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來,吃飽的鵝就到河邊喝水,然後站在岸邊梳理羽毛。放完食盆后,我們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鵝場。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在車子里議論着,這個大老闆,有舍氣,花了幾十萬元養了這麼多鵝,改變人們的生活,聽說每隻鵝政府補貼了幾十元錢呢!這都是黨的政策節的碩果!

  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陳藝文

您正在瀏覽: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