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最為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與媽媽一起下棋。下圍棋是一門學問,我自認為對這門學問頗有研究,可真正到了高手對弈的時候卻深深感到自己的才疏學淺。

  我記得寒假裡,我在做完了當天的寒假作業后百無聊賴。我看到了象棋盒就想到了下棋,我就請媽媽一起來玩。論技術,我還是不錯的。從各個方面來說,我也不會十幾把連輸吧!的確,一個晚上我還未贏過一次。幾次我剛剛落子就發現錯誤,可媽媽說什麼也不能讓我悔棋。從這裡,我明白了覆水難收的道理。後來媽媽告訴我為什麼贏家總是她,你是我的孩子,我太了解你的性格。所以你的一步一出,我就知道你後面怎麼走了。

  人生如下棋,棋逢對手好似一種快樂,若能勝就更是一種喜悅。所以,你要先了解這個人的思考方式,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你要走這一步的時候想好后三步。對手想到三步你就必須想到四步,這才能出奇制勝。媽媽的話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

  是啊,人生如棋,每一步不都是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嗎?

  五年級:蕭炎1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