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花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花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風吹着風鈴叮叮噹噹 

響回首夏日的天空 

穿着白色t恤的少年 

在向日葵盛開的小路 

你要去哪裡呢 

才說了等一下 

耀眼無比的讓我 

不知道看何處 

如花似風永遠在心中 

如果時光能倒流 

希望回到艷陽高照的那一天 

——啟《花樣》 

  多久了? 

  不記得了。 

  這種滴滴答答的日子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梅雨季節一向是她最討厭的季節,潮濕又陰霾。雨一下就下的沒完沒了,昏天暗地。連城市都似乎在雨水中發了霉。 

  車廂里的空氣充斥着濕漉漉的味道,她不耐煩地抓着公車扶手,看着前面的堵車盛事,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倒霉的雨!!夏日霉雨!!看來一點半和朋友的約會肯定要遲到了。 

  “喂。又沒有人和你說過,你皺眉的樣子特別難看?” 

  感覺到衣袖被人碰了一下,她轉過頭,一個大男孩正站在她身後。他琥珀色的瞳孔里盛滿了清新的笑意。 

  “你是?” 

  “小喬,不會吧,這麼快就忘記我了??”男孩還在笑,他的笑容如一束陽光般燦爛明澈。 

  她還是一頭霧水,他知道她的小名?她眨眨眼示意他我還是不知道。 

  男孩很高,比她足足高一個頭,一頭烏黑的短髮,白色的T恤,洗的發白的牛仔褲包裹着他修長的腿,他的懷裡抱着幾本書,另一隻手高高舉起,隨意地拉着扶手,他頑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小喬,你的記性真差啊,連我阿浩也不記得了?” 

  阿浩? 

  她的腦袋裡立刻浮現出一個矮小的男生,那是她小時候的鄰居,總是在她被別的壞孩子欺負的時候站出來保護她,但他自己因為長得瘦小卻老被揍得鼻青臉腫,記得之後當她撫着他腫起來的嘴唇問他痛不痛時,他總是一仰脖子,回一句,不痛! 

  然後她就會心疼地哭出來。每每都是他扳着她的肩安慰她不哭。 

  夏日的午後,他們總是在陽台上相依着打盹,風吹過陽台上系著的風鈴,叮叮噹噹的,很好聽。 

  她搬家的那一天,居然攤上了梅雨季節中罕見的大晴天,她清楚地記得,他撥開重重的人群,扳着她的肩,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最後,他輕輕地在她耳邊承諾:我會去找你的,你的眼睛太愛下雨了,記得以後我不在你身邊,每天你的眼睛都要像今天一樣。 

  她有些茫然地看着他瘦小的身影漸漸隱沒在人群里,很想開口叫住他,答應他的承諾。但她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 

如今,昔日那個又矮又瘦的小男生卻變得如此高大英挺。唯一不變的只有他琥珀色眸子中依舊如陽光般清新溫暖的微笑。 

  “想起來了沒有??笨小喬。”他寵溺地敲了敲她的腦袋。 

  “阿浩,你是阿浩……”她捂住嘴,淚水一下子就涌了上來。 

  “小喬,我怎麼不知道你的眼睛在下雨天也愛下雨?”他湊近她的耳畔,呼出的熱氣縈繞在她的耳畔,“誒,不要哭哦。” 

  “我才沒有哭……”她嘟嘟囔囔地說。 

  “好好好,你沒哭,小喬沒哭。”他似乎有些無可奈何地攤了攤手,“走啦,到站了,迷糊公主。” 

  “呃?”她還沒反應過來,人就已經在站台上了。呼,好險,差一點就坐過站了。 

  這時,她才發現,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和煦的陽光並不灼熱,像他的笑容一樣溫和美麗。 

  四下找找,誒?他人呢? 

一束金燦燦的向日葵,後面是他依舊微笑的眼睛。 

  “好漂亮。” 

  “送你的,你說你喜歡勿忘我,太傷感了,可你應該喜歡向日葵的哦,喜歡陽光,眼睛不要老下雨,知不知道?” 

  她有些惶恐地接過那一大束好看的向日葵,看着他的眼睛,那是一雙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睛,像暗藏霓虹的黑夜,琥珀色的瞳孔,一道銀灰色的下弧形光帶,一顆如星辰般璀璨的光點在他的瞳孔里轉動着。 

  “我走了,再見,小喬,好好照顧自己,眼睛不要總是下雨。” 

  他瀟洒的一揮手,走進了街邊的一條小巷,白色的身影很快便消失了。 

  風吹響了路邊飾品店門口的風鈴,叮叮噹噹。 

  她抱着花,慢慢地露出了梅雨季節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如果你現在在這裡面, 

會說什麼呢? 

至今還在遙遠的旅程之中, 

那年的夏天好遠. 

如花似風永遠在心中 

如果時光能倒流 

希望回到艷陽高照的那一天 

  ——結《花樣》

您正在瀏覽: 夏日花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花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