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旋轉木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木馬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風帶來悠悠的音樂,我望着電視機里含着棒棒糖騎在旋轉木馬上甜甜地笑的小女孩,嘴角不自覺地抽搐了一下。

  曾幾何時,我也是那樣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曾幾何時的我們,都那樣單純快樂過。

  [迷]

  一種迷茫,幾度寒涼。

  逆着冰冷如潮水的人群遊走,卻不知去向何方。茫茫的人海沒有一個認得的人,所以不會有尋覓的目光。

  我想我是迷了路,把自己迷失在這裡,家在遠方。

  浮華的十字街頭,左轉,右轉,左轉,右轉。極目遠望,是千變萬化的霓虹燈;一條條路口,熟悉而又陌生。當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呵,欣喜的淚光。然,無盡的黑暗悄然襲來,我終於是沒了方向。無盡的道路,何處停留,何處是寂寞深處?漫漫的長夜,睜眼閉眼,為何總是一樣?迷茫迷茫。

  [失]

  面向浮世,患得患失。

  失敗、失神、失落、失意;哭泣、微笑、堅定、彷徨。我們有我們年輕的臉龐。

  我們在操場上望着玩捉迷藏的小孩子發愣,我們對着西沉的夕陽撫着自己的臉感覺自己的蒼老。然後在十秒鐘后大罵自己是瘋子!

  可是真的要到哪裡去尋找,那遺失的美好?

  錢包丟了,於是開始懷念那黑白相間曾經認為多麼俗的圖案有多麼可愛。朋友都走了,於是開始想起她的好。花兒都謝了牙齒都掉了頭髮都白了於是開始悔恨未能淋漓暢快地過的青春。

  失去了的東西,有多少能回來?有多少費盡一切而得到的東西,最後還是蒼白無力地從我們指間流走。

  而我們忘記了誰說過的,一切珍惜都是在失去后才會擁有,如果我懂得珍惜,那麼必定是我已經失去。

  [憂]

  白雲悠悠,思緒幽幽。

  春紅粉瓣留滯的珍珠,依舊映照着和煦的曙光。流溪曲川迸濺的飛晶,依舊回蕩着自由的旋律。我們不快樂,可是又有什麼因為我們的不快樂而改變?

  成熟未至,稚氣未央。就是擁有着這個羨煞所有人的年齡的我們,卻有着這樣那樣的憂傷。快考試了考試失敗了作業錯很多了還有很多東西沒背沒懂呢,收養的小花貓被扔掉了小說被沒收了寂寞地說不出話了我一次次地哭了。

  仰望,只是仰望,澄澈的天空自由的飛鳥,我們大笑着然後流着淚仰望。忽然覺得仰望天空就像仰望自由一樣。自由在門裡,門上上了鎖。我們徘徊在門外,尋找那未曾開的窗。自由在夢裡:(這裡引用一朋友的詩來藉以說明,望朋友見諒)

  終於我放飛希望

  掙扎地去尋覓永恆的天堂

  終於我凝縛追求

  自由地去踏遍陸離的花園

  翩翩翱翔天空重新去鳥瞰大地的燦爛

  碌碌奔走九州

  追隨朝陽的輝煌

  自由是夢裡花吧,美好着,爛漫着,可是風一吹,散了。落了一地的花瓣。又有誰知道花兒的憂傷,那晶瑩的露滴,其實是花的眼淚呵。

  ……

  音樂響起,木馬又開始旋轉。而我終究是不可能再回到那個玩旋轉木馬的年代了,就像旋轉木馬只是始終地向著一個方向,永遠也不會退後。天真已成為過去,純純的快樂也已成為回憶,

  可是我始終幻想,如果我倒騎着旋轉木馬,我是否會回到那個騎旋轉木馬的年代,我是否會變回那個騎木馬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旋轉木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木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