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凈沙秋思(改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改編)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黃昏時的一棵被枯藤纏繞的老樹上落着一隻黃昏歸巢的烏鴉。飛沙卷過小鎮。一個人的身影出現在小鎮古道的盡頭,他牽着一匹因飢餓和勞累過度的瘦馬。不,不應該這樣說,應該說說是瘦馬在牽着他。他,因家庭所迫不得不在外流浪。他的眼睛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芒,取代這光芒的是迷茫,彷徨。小河在夕陽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幾戶人家的小屋雖小卻格外溫馨。這時他想到了那個家,那個大宅院;想到了美食,滿桌的山珍海味;還想到媽媽……一想到媽媽,他那久違的淚水劃過了臉龐。 

 他不想在想了,也不敢再想了。 

 他累了,倒下了,倒在了橋的這頭;他困了,他想睡一會,只睡一小會。他合上眼,睡著了,那麼的平靜,安詳,嘴角還掛着一絲微笑。 

 風兒吹來了,帶着他的靈魂,飛回了那個他每晚做夢都想回的家……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改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