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凈沙秋思》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擴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到了。帶着綿綿柔長來了,畫下了一幅悲慘凄涼的畫面。 

  枯乾的藤蔓纏繞着蒼老的樹木,樹上棲息着一群黃昏時候歸來了烏鴉,那烏鴉仰天長鳴,彷彿在唱着一首悲慘的秋之歌,那悲慘的聲音啊,聽了之後讓人潸然淚下,那藤蔓和蒼老的樹啊,好像在流淚。一座小橋橫跨在小溪上,橋那邊是一戶人家,從煙囪里徐徐冒出一屢白煙,升向天空,在和白雲傾訴內心的苦,小橋上的行人在姍姍前進,個個都低着頭,那溪中的水啊,全都是行人的淚,在唱着一首傷心的歌流向了遠方,我想,那是一首首思念家鄉的歌吧!這時,它們一定是去找自己的家和離別已久的家人。一位面容憔悴的旅人正騎着一匹骨瘦如柴的馬兒,冒着寒風,風塵僕僕的奔波在荒涼的古道上。調皮的風孩子啊,別吹了吧,你的力氣太大了啊,他受不住,他太單薄了,放下你那強壯的手臂,讓你的母親來撫摸他吧!葉啊,別落在他的身上了,你讓他整個人都失去的活力啊。太陽啊,別沉落了,遠在異國他鄉的遊子還沒回去呢,他的親人還不知道他在天涯的何處,沒有了你的日光照射,那遊子久看不到回家的路,那他的家人久更擔心他了。 

  遊子啊,快回去吧,你的家人還在苦苦等着你呢。你那雙鬢斑白的母親和你那天真活潑的孩子此時此刻正望着沉落的夕陽吟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快回去吧,快回去吧。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