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凈沙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遠方的一個村莊,坐落着幾戶老舊的人家:瓦片已經破舊不堪,好像隨時都要垮掉。

  村莊旁坐着一棵百年老樹,上面刻着歲月的磨痕。樹身上有無數個洞,它的身體已被蟲子鑽空。樹枝歪歪扭扭,只有幾片枯敗的黃葉陪伴着它,黃葉們也彷彿快要隨風飄下。一隻烏鴉搖搖擺擺地飛過來,落在一個搖搖欲墜的樹丫上,它們想念着以前的家——那已經被狂風吹得支離破碎的窩。

  河邊的石橋上,站着幾個人,他們依偎在一起,望着水面,悄然嘆息。一副孤獨的景象呈現在這幅畫面上,他們不再沉默,慢慢走開,把自己的身影淹沒在身後的荒原中。

  夕陽快要落山,吹起了一陣風,這風也是凄涼的。從風中走來一個趕路的人,風把他的頭髮揚起來,在空中晃來晃去。他牽着一匹弱不禁風的瘦馬,好像他隨時都會被風吹走。他看了看樹上的烏鴉,低頭一聲嘆息,哎……。他思念着他的親人,他思念着他的家鄉。烏鴉也毫無來由地飛到他的肩上,凄慘地叫了一聲,這路人輕輕地撫摸着它說:

  同是道中人,

  為何意不同。

  相親又何故,

  卻無意中蘆。

  ……

  它又飛回樹上,那是它從前的家,一個溫暖的家。路人閉上眼睛,當它睜開時,烏鴉卻從樹上掉了下來。它已經老了,也該去了,這是所有生物最後的家。烏鴉死後嘴角掛着一絲真誠的微笑。路人挖了一個坑,把它埋了,現在唯一的知己也沒有了,路人只得再向前走,茫茫然地向前走。他依然牽着那匹瘦馬,依然孤獨着。

  最後,那匹馬也離他而去,那匹一直陪着他的馬,與他一起並肩戰鬥的馬。他把馬也埋了。他流着淚。

  沒有了馬,他一個人向前走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古道中,消失在暮色中,消失在最後的光輝中。

  夜暮降臨,古道變向更得更加落陌了。

  四年級:萬中越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