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賽龍舟2008-11-6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種習俗,在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是一項家喻戶曉的傳統文化。 

五月端午端午節賽龍舟,最流行的說法跟屈原有關。屈原因為政治見解不被官府所接受,非常憤怒,於是就投江自盡。楚國百姓就划著小船去河裡拯救屈原,一直追到洞庭湖,沒了蹤影。此後,就形成五月初五賽龍舟的風俗。人們認為,用船槳擊打水面,可以把河水裡的魚搞散,以免屈原的身體被魚兒吃掉。還有一種說法是,人們怕水中的龍吞食屈原的屍體,就把船做成龍的樣子,在船上敲鑼打鼓,把龍嚇走。現在,不僅在屈原的故鄉汨羅賽龍舟,每年都會舉辦國際龍舟節呢! 

龍舟的樣子兩頭尖,中間稍微寬一點點,但中間一排只能坐兩人,船的兩側雕刻着精美的圖案,船頭飾龍頭,船尾飾龍尾。 

比賽的規則是,在終點的地方會插一面旗子,看哪一條船先到達那面旗子,哪一條船就獲勝。 

裁判員一聲令下,激烈的比賽開始了。兩條龍舟快速地奔向終點,劈江斬浪地在水面上行駛着,鑼鼓手吹着響亮的號子,打着鏗鏘有力的鼓點,為橈手們打節奏、助威。坐在最後面的招子手眼觀八方,掌握着方向。橈手們齊心協力,划船的節奏保持一致。岸邊人如蟻集,一片歡騰,有的人為這個隊吶喊助威,有的人為那個隊歡呼雀躍。那龍舟像一條條飛龍在水面上行駛,真是讓人讚不絕口呀! 

  賽龍舟真是一項不錯的中國傳統文化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