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雨中的懷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中的懷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過幾場秋雨,走在涼爽的街道上,突然發現星星之花已經開了,簇簇金色的碎花悄然在蔥綠的枝葉下綻放,濃郁而清甜的香味隨風在空中遊盪。不覺又把我的思緒拉回從前,想起了星星。 

  “星星”不是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也不是壁畫上那炫爛奪目的星星,她是我的同學,也是我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現如今她走了,變成了美麗天使飛到另一個世界中去了,留給我的只有我們攜手走過的日子,只有那美好的回憶……… 

  清楚的記得那個可怕的日子,星星告訴我她得了白血病。她沒有哭,只是眼眶裡積滿了閃閃發光的東西;她很平靜,只是聲音有些哽咽;她沒有懼怕,只是唇微微的顫抖。我卻難以抑制,眼淚齊刷刷的奪眶而出,失去理智的大哭,她按住我,勸慰我:“沒關係,醫生說了,我還有段時日。”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要星星反過來安慰我,其實該是我安慰她的。 

  看着日漸憔悴的星星,我的心痛到了極點。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本該是風華正茂的黃金時期,卻在一次次忍受病魔的吞噬?星星體質差,體內比正常人少了一種抗體,所以,白細胞貪婪的侵佔着她體內的每一個地盤,無情的折磨着她,直到有一天,死神終將黑色翅膀伸向了她,無情地帶走了她。 

  媽媽說:“星星長的太可愛了,上帝很喜歡她,把她變成天使去陪他說話了。”爸爸說:“對呀,星星變成了一個美麗天使飛走了。飛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她不會孤單的,她會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交朋友,她會擁有新的家庭,新的親人,新的愛!” 

  天空突然飄起了雨,細細的雨絲打斷了我的思路,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我想:天究竟為什麼飄雨?是不是也在為失去一個好女兒而惋惜 、心疼?既然創造了星星,又為何早早的帶走了她?留給她,留給我,留給許多人痛苦與不舍,何必呢? 

  蒙蒙的細雨飄過,隨風打在我的臉上,從額頭流到下巴,從皮膚流到血液,一直流到我的心裡。透過朦朧的雨幕,我抬起頭,忽然發現了一株小草,在風雨中昂首挺胸,傲然聳立在一級石凳與土地的交界處,雖然被強勁的風雨打得歪斜着身子,卻依然頑強地站立着。我的心門一霎開了:對呀,人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雖然星星走了,可是,她依然活在我的心中,我的生命就是她的生命,我該堅強而樂觀地生活,為她,也為我! 

  秋雨依舊下着,沖走了壓在我心頭的焦慮和悲痛,那是關於生死謎和姐妹情的,我懂得了珍惜並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每一天.每一刻,都應好好地活過。 

  在這連綿不絕的秋雨中,我不覺加快了腳步。

您正在瀏覽: 秋雨中的懷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中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