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小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小凡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

  我國有許多傳統節日,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只要過節我都喜歡,因為一可以放假,二可以有好吃的元宵節的元宵,端午節的棕子,中秋節的月餅——三有好聽的故事傳說。

  中秋節就有一個優美動人的傳說。傳說遠古時期,天上有十個太陽,烤得大地直冒煙,老百姓無法生活,一個少年後羿知道了,他登上昆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太陽,餘下一個嚴令他按時起落,造福百姓。

  后羿有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叫嫦娥,他們夫妻恩愛,令人羨慕。一次后羿訪友,王母送他一顆仙藥,可以成仙,后羿不舍妻子,因此把仙藥交妻子收藏。小人蓬蒙看到了,趁后羿外出,假裝生病,要嫦娥交出仙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拿出仙藥一口吞了下去,飛向冷清的月宮。從此,他們夫妻分離,后羿思念妻子,便在月下擺上香案,放上她最喜歡的吃的東西。中秋拜月的風俗便傳開了。

  今年,我本也想賞月,可是卻下起了雨,媽媽說這是天上的嫦娥思念后羿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小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小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