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節的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趣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人們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我覺得今天八月十五的月亮特別圓,特別多星星,奶奶炒的東西特別多,特別香,嘻嘻!

  在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已經全副武裝,做好準備,因為,爸爸說今年不買燈籠,要我自己做,真倒霉!首先,我先用竹子製作成一個六面四角形的燈籠。可能我是第一次,把燈籠弄得亂七八糟的,燈籠不像燈籠,鬼不像鬼,最後還是老爸幫我做好了燈籠的支架。接下來是把畫好的畫做燈籠的面,這可是我的強項啊!我“佛手”一揮,一會了就畫好了。最後,也是最難得一部分:就是做燈籠的“鬍鬚”。一開始,我剪得四不像,媽媽說我剪怪怪的,我很不服氣,但是我看到媽媽剪得“鬍鬚”非常精緻,我就好佩服媽媽。辛苦了一天,終於做好了燈籠,看着和爸爸媽媽一起做的戰利品,從心裡比吃了比糖還甜!

  我盼呀盼,終於盼到中秋節當天了,我盼中秋節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奶奶做的大餐;二是因為我約了同學晚上到華柏公園玩。還沒到約定的時間,我就匆匆忙忙地拿好燈籠下去了,當我走到華柏公園的時候,連個人影都沒有(我們班同學)。果然,太早了,當我準備休息一下的時候。突然,一隻手拍了拍我肩膀說:“小鄭,你好慢啊!”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徐筠穎。後來我們拿着漂亮的燈籠到公園裡到處轉,一個肥胖和一個瘦瘦的身影閃過,嚇我一跳,原來是歐凱瑩和蔡珊玲。一開始,我們還興緻勃勃地拿着燈籠瞎轉,一會逛那邊,一會逛逛那邊,開心極了!我們就把燈籠給忘了,東玩玩、西玩玩,一會玩三字經一會玩木頭人,樂極了!玩累了,就在石椅子上休息。

  玩着玩着就忘記了時間,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分手,個個都回家賞月,我也不例外。還沒有到家門口,我已經聞到我家炒田螺的味道,真香!我忍不住朝香味的來源“飛”去,媽媽看到我這副摸樣哭笑不得。中秋節的大餐終於可以開吃了,一邊吃着可以辣到讓人“噴火”的田螺,一邊喝着冰冰涼涼的奶茶,真是爽到爆。

  這一天我過的非常快樂,非常充實!這個中秋節,月亮更加圓,給加亮,而且更加有意義,突出了它的團圓之意。

  一年級:鄭曉琳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