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湖南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湖南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一轉眼就有投入了緊張的學習生活。在寒假,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這一次的湖南之旅。湖南,從出生到現在我才去過那兩次,一次是5歲,一次是13歲。隔了8年再去,突然發現變化好大,還是我的記憶里的湖南鄉下已經不在了?

  來到湖南鄉下,這裡的人都很熱情,村莊都蓋了新的小房子,路也用石子鋪得很好,站在門前就了可以看到對面的山脈,雖然是冬天,但是山仍像披着綠衣的巨人。腳下的每一塊天都種上了綠油油的煙苗。這裡的小朋友也都很好,但感覺他們不願意跟我說話,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城市與農村的差別吧!

  我唯一記得的就是3個方井,第一個乾淨純凈的是可以喝的水,這裡的水流到了第二個警,這個井是洗菜洗衣服的,接着流入第三個警,這個井是洗髒的拖把用的,最後這個井的水就流向了田裡。我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掉到過喝水的井裡,那是第一次來時,我和哥哥為了搶喝井水,我一畫就掉了下去,幸好哥哥及時把我拉起來,要不然也許我就不會在這裡了。當我來到這口曾經的井時,人們都忙着洗菜,洗衣,有說有笑的,正是太好了。沒有想到,農村的好處就是這樣:“遠親不如近鄰”。在農村的15天里,我學了很多的事,做了很多城裡沒有做的事,比如:采野菜,拔蘿蔔,拔鴨毛。剛開始做是欣喜,是激動,是害怕。在5天中,我也認識了兩個小朋友,一位是比我大一年級的小哥哥,一位是比我小一年級的曉得的。我突然發現了他們和我們城裡孩子的差別,他們懂事,懂得分擔家務,他們會玩,雖然他們沒有什麼電腦,遊戲機,但他們也玩得自得其樂。他們努力,雖然他們的家庭狀況與我們相比,也許是差了一點,但他們很努力,家裡掛滿了獎狀。

  現在想象,也許某些地方我們是比他們優秀,但是也有某些地方並沒有他們優秀,我們還要去學習。這次的湖南鄉下之旅真是讓我學了不少,幹了不少,更懂了不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湖南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湖南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