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南遊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南遊記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8月4日,關鍵詞:乘飛機。 

  在那天,我第一次品嘗到了坐飛機的滋味。那天我早早起床,三下五除二的做完了刷牙等工作。坐上車,踏上了去機場的路。當我到了機場,發現機場是那麼神秘。我們先去領登記牌,領完之後便隨我們的大部隊去候機樓,當我們趕到候機樓時,發現我們那班飛機已經開始登機了。我們準備好登機牌,開始登機。當我們走過檢票區域時,正好來了部擺渡車,我們登上它,它便開了起來。當我們走到飛機跟前時,發現飛機原來是那麼的大。我登上飛機,找到我的座位后便坐下了。哈哈!竟是個靠窗的位子。過了一會兒,飛機開始動了。突然,在跑道前停下了。正當我們納悶的時候,飛機突然加速,在跑到盡頭騰空而起。這一幕,不禁讓我想到了語文課文《一次難忘的試飛》。當飛機上升到一定高度時,我發現一條條道路將陸地分割成不規則的若干塊(但我發現不是人小的像螞蟻,而是車小的像螞蟻)。之後,飛機越來越高,穿過了雲層。這時,我發現,那些雲層好似起伏的山丘,遠處的天空好比無邊無際的大海。過了一個多小時后,我們的飛機開始降落了,當飛機穿過雲層,我發現底下的農田是那麼的美麗,一塊塊水塘好似一塊塊玻璃。當飛機又開了一會兒后,我們發現了機場,又過了一會兒,飛機猛地一震,我們安全到達長沙黃花機場。 

8月5日,關鍵詞:風景。 

  在張家界的武陵源中,我們看到了許多難得一見的風景。這裡有個景點叫《金鞭溪》。由於我們是早上去的,因此溪面上還有層霧,是多麼美妙。我們一摸。哇!這水好冰涼啊!我拿了塊毛巾,將它浸入水中,擰乾后覆在臉上。啊!這真是防暑降溫的佳品!這裡還有一個景點叫《十里畫廊》,我很奇怪,什麼叫《十里畫廊》啊?我們坐上觀光火車。火車開動了!這時我才明白了,原來《十里畫廊》是指在一長段路中,旁邊有許多石頭好似一幅幅圖像,因而叫做“畫廊”。這裡有許多好玩的石頭,名字也不尋常,有老鷹訓子啦,採藥老人啦,魯迅的側面像啦……我們走出十里畫廊,看到旁邊豎著一塊牌子:野猴出沒區,注意安全。這時,我突然看到前面有許多人,我很奇怪,也湊上去湊個熱鬧。哦,原來是只猴子。我連忙叫媽媽為這隻“漂亮”(因為大家都說它漂亮,我也這麼認為)的猴子拍照。我與這隻猴子拍了幾張合影。只見它坐在樹枝上,擺好姿勢,從容地面對閃光燈,還真有大明星的樣子呢! 

8月6日,關鍵詞:古街。 

  在鳳凰,我看到了古街。在古街旁,有一條河,當地的孩子們都在裸泳,我媽媽開玩笑說:“你也脫光了衣服和他們一起,黑白配。哈哈……”在古街上,有許多這兒的特色房屋:吊腳樓。就是下面打好木樁,上面用木頭建房子。這還有銀店,我媽媽為我妹妹挑了間純銀飾品,還有買薑糖的(薑糖可還真好吃),還有酒坊,我爸爸買了一竹筒的苗家土匪酒。我們在吊腳樓上吃了中飯,我最喜歡吃叫化雞。叫化雞有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乞丐(叫花子),偷到了一隻雞,可是,他沒有鍋,就只好把雞尾剪開,掏掉內臟,采兩片荷葉把雞裹好,放在火里煨,打開后香味宜人,竟把路人全吸引過來了(可是,由於我吃的太多,一路上放了至少20個屁)。在來的時候我爸爸和另一個叔叔輪流開車,開慣了城市路面的爸爸在開這種山路時是那麼的不習慣,那麼的小心謹慎。而叔叔開車是那麼的舒服,然而,有一次超車,我們的車和另外一輛車的距離只有一個火柴盒左右,是那麼的驚險。由於在修路,導致我們車的避震器都壞了。 

8月7日,關鍵詞:溫泉。 

  那天,我們到了廣西的龍勝。那裡以溫泉而著名。我們找了一家四星級的賓館(很貴哦)住。這家賓館真不愧是四星級的,裡面還有天然的溫泉。我們剛拿到房卡就急急忙忙地奔向溫泉池。哇!真是太舒服了。溫泉池的水溫是那麼的舒適,沖在身上是那麼的滑爽,我似乎感覺到水中的礦物質正在充分的被我吸收。這種感覺真的好比人間天堂。我們嘻嘻打鬧,是多麼的高興,多麼的開心。我真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 

8月8日,關鍵詞:高山牧場奶牛。 

  離開龍勝,我們來到了南山牧場。在這裡,我平生第一次看到了奶牛。我登上山坡,看到了一頭頭的奶牛,一坨坨的牛糞。只見那些奶牛黑白相間,是那麼的樸素。它又不禁讓我想到了歌曲《小奶牛》。突然,有人大叫一聲。我們一看,原來是一頭牛在拉屎。只見在牛的尾巴下有一個洞,屎就是從這兒“源源不斷”地拉出來的。突然,又有一個人大喊一聲。原來是又有一頭牛撒尿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洞有“雙重功能”,可以拉屎也可以撒尿。在我們離開賓館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大插曲”:在我們走出門的時候,我們的同行將已經壞(我們不知道是壞了)的彈簧門推了一下(讓我們出來)。可是,由於彈簧已壞,在過了“標準線”后還在往後。只聽“哐當”一聲,玻璃碎了。由於這塊玻璃很重,所以壓到我腳上的瞬間時我似乎以沒有了知覺。我大吼大叫,把大人們全吸引來了。我又感覺腳在發燙。媽媽一看,發現我的腳已經有點發青了,我心涼了半截…… 

8月9日,關鍵詞:梯田。 

  那天,我們看到了赫赫有名的龍脊梯田。我們一路登山,走啊走,走啊走……終於看到了一塊路牌,上面寫着:距七星伴月(我們的終點站)還有5425米。天啊,還有5425米。天啊,我們還要走5425米。我們大吃一驚,但上面顯示,距大門也有5300米。怎麼辦?我們只好走。我們現在路邊小店買了瓶水,又貯備了一下體能,開始了我們的“長途跋涉”。我們又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兩個多小時后,終於走到了終點。我們站在觀景台上,向下眺望,只見下面的梯田是多麼的壯觀,微風襲來,下面的稻穀好像海浪一般,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難得一見。只見在八個呈圓柱形梯田的頂端,有許多平的稻穀,造成了七星伴月的壯觀景象。 

8月10日,關鍵詞:漂流。 

  那天,我們來到這次旅行的高潮:永州金洞漂流。我們穿上救生衣,乘上大巴,來到入口。我們選中了075號皮艇,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將它退下水。我們剛入水,就遭到其他船隻的猛烈攻擊。我們也不甘示弱,拿起水瓢向“敵陣地”“開炮”。正當我們打的不可開交之時,響起了一陣清脆的鈴聲。原來水壩開始放水了!我們的“船老大”將我們送到一個“人工水泥瀑布”的入口,我們進入了“人工水泥瀑布”。在我們滑下去的一瞬間,我們的皮艇已經進水了,而且很嚴重!這時,原本被我們作為“攻擊工具”的水瓢又變成了“防禦工具”。我們利用它將皮艇中的水舀出。可是,我們還沒舀一會兒,前面又一個大浪使我們前功盡棄。我說:“我們5分鐘的勞動成果,大自然只用5秒鐘就行了。”大家附和着:“是啊是啊”又過了一會兒,我們進了一個隧道,在過了幾分鐘后,我們看到了隧道的盡頭(由於隧道是彎的)。正當我們在出隧道的時候,由於船老大的失誤,導致我們的船差點翻掉。這時,大壩不放水了。我們來到一片風平浪靜的地方,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船是在第二位。之後,後面的船漸漸上來了。之後,又是一聲鈴響,我們又進入了又一個“人工水泥瀑布”。這下,我們的船里可是“水滿為患”了,幾乎整個船都浸沒在水裡。然後我們又使出了一個一舉兩得的辦法:用船里的水去攻擊人家。這樣,既可以使船里的水減少(防禦),又可以達到攻擊的目的。然而,這裡下面都是石頭。我笑稱:“我們可做了一會足底按摩啦!”大家哈哈大笑。又過了一會兒,我們到達了終點。我依依不捨地看着075號皮艇,心中還是想着那好玩的漂流…… 

8月11日,關鍵詞:回家。 

  我們乘了7個小時的動力車組火車,回到了上海。我們走進火車站,尋找我們的候車室。突然,我發現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動力車組候車室。我連忙招呼大家。我們走進候車室,看到那裡又豎著塊牌子,上面寫道:D106次(我們要乘的火車)列車在本站只停靠一分鐘,請乘客們務必準備好自己的行李,依次乘車。我又連忙告訴大家這塊牌子上的內容,大家認為很有用。這時,廣播里發出了:D106次列車現在開始檢票,請乘客們手持車票,依次檢票。D106次列車在本站只停靠一分鐘,請乘客們務必準備好自己的行李,依次乘車。我們拿出車票,交給檢票員檢票。之後我們看到4號站台的電子大屏幕上顯示着:D106次列車,終點站:上海南。我們奔向4號站台。由於我們是3號車廂,於是我們找到三號車廂的乘務員,跟在她後面。過了一會兒,眼尖的我發現原處有兩束燈光,連忙高喊:“火車來啦!火車來啦!”只見一列“子彈頭”列車從遠出飛馳而來。突然,放出了一陣剎車聲,列車穩穩地停在我們面前。門開了,我們走上列車,發現火車內部的裝飾簡直太豪華了,跟飛機上幾乎一模一樣。我們找到了我們的位子,發現位子也跟飛機上一模一樣,前面有餐盤,而且可以轉。為了打牌,我們決定將位子轉過來。一分鐘到了,火車緩緩發動。漸漸的,火車越來越快,但我覺得跟時速100公里的汽車差不多。這時,火車車廂的電子屏幕上顯示:現在列車速度:144km/h。我問媽媽:“為什麼火車速度這麼快,感覺卻像汽車一樣呢?”“因為裝了減速玻璃。”“是不是減速玻璃可以讓眼睛產生錯覺呢?”“對。”這時,我的褲襠有些感覺,就連忙去廁所。我走進廁所,發現廁所也跟飛機上一模一樣。我上完廁所,回到座位。這時,火車駛入了宜春車站。之後,我們又停靠了江西的幾個小車站。到了晚飯時間了,我們發現,動力車組上面只有盒飯,沒有方便麵,而我又對盒飯沒有興趣,所以決定吃其他的東西。由於我們的“後勤部”里有餅乾的“少量庫存”,於是我決定將這些庫存消滅掉。但光有主食沒有菜可不行,於是我到食堂去兜了一圈,買了一些鴨翅根。就着樣,我吃完了晚飯。之後,火車駛入浙江境內,這時,天也差不多黑了,就不能關上風景了。我們乾脆將窗帘拉下,繼續打牌。十點一刻了,許多乘客都開始那行李了,我們也不例外(因為到了終點站:上海南站)。這時,火車漸漸駛入車站。門開了,乘客們蜂擁而下。我們急急忙忙地向地鐵一號線的車站走去。我們很幸運的買到了往共富新村方向的末班車。這時,地鐵來了,我們登上地鐵,找了個位子坐。就這樣,我們到延長路車站下了車。喊了部出租車,回到了家。 

  這一次旅行,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湖南遊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