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游湖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游湖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見聞——游湖南 標籤:寒假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湖南作文 游湖作文

長沙這邊已經下了兩個月的雨了,沒有一天晴天,非常的潮濕,所以這裡的人,都特別喜歡吃辣,每道菜都是辣的,湖南人說不辣的菜,就把我們辣的夠戧。由於天氣暖和,這裡的樹四季常青。 

  第一天,我們先去的嶽麓書院、愛晚亭、橘子洲頭。嶽麓書院創建於北宋開寶九年,1926年定名為湖南大學。千年在此興學不輟,是世界罕見的“千年學府”。愛晚亭原名“紅葉亭”、“愛葉亭”,杜牧詩句中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就是描寫的這裡。在橘子洲頭,我們可以欣賞到湖南的母親河“湘江”。毛主席曾在湘江游過泳,並寫了一首詩《沁園春·長沙》,其中第一句就寫到“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毛澤東故鄉韶山和劉少奇故鄉花明樓。來到了毛澤東的故鄉韶山,首先看到了毛主席的銅像,此銅像有10.1米高,關於這個銅像還有許多故事。說是在江澤民拉開銅像上的紅稠時,漫山遍野的杜鵑花在寒冬臘月天開放,天空中出現了“日月同輝”的奇觀。毛主席的故居前有一個池塘,是毛主席小時侯游泳的地方。人們說:“毛主席是小時侯游池塘,中年時游湘江,老年時游長江。” 

  第三天,我們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來到了張家界武陵源,武陵源位於湖南省西部,由張家界、索溪峪、天子山三部分組成的國家級著名旅遊風景區,有“大自然迷宮”“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稱。我們先參觀了世界溶洞奇觀“黃龍洞”。黃龍洞內的著名奇觀是:雪松、龍王寶座、定海神針。洞內有一條響水河,還有許多的鐘乳石。 

  第四天,我們來到天子山,由於下着鵝毛大雪,我們每人買了一雙草鞋。山上白茫茫的一片,樹上都已經結冰了,從遠處看,格外的美麗。我們一邊走一邊打雪仗。從山上可以看見“仙女散花”、“峪筆鋒”、“五指山”等等的奇峰怪石。 

  第五天,我們去的黃石寨和金鞭溪。遊覽黃石寨,千姿百態、雄偉壯麗、氣象萬千的大峰林盡收眼底,被稱為“放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故素有“不上黃石寨,枉到張家界”之美譽。金鞭溪更是美麗,是由緊鞭岩而得名。溪邊有個長壽泉,喝一口可以活到99歲,喝兩口是福,喝三口就是貪了。 

  真是一次難忘的旅行!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游湖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游湖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