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南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舞台上,一曲《江南好》如人間仙樂,我的心便跟隨着這美妙的音符開始了江南之旅。 

  悠遠的竹笛聲從遠處飄來,悠揚而婉轉,長着青苔的石板路和那散布其中人家便像畫卷般鋪展開來。 

  江南是柔情的水,一座座小橋,坐落在這曲曲彎彎、低吟淺唱的小河上,和諧而富有朝氣,揚琴叮叮咚咚的流水聲灌注其中,使這水多了一層靈氣,美得夢幻。二胡婉轉華美的曲調漸漸散開,彷彿是河邊邊用棒槌敲打衣服邊用着水鄉的姑娘特有的甜美嗓音唱歌的聲音,美的斷腸,又彷彿是鄰里話家常時飄滿山谷而清脆的笑聲,彌散在着山巒之中。 

  江南是綿長的情。總會在綠山壞繞中,聽到嘹亮而動聽的情歌,像濃情似水的古箏一樣,那是最美的愛情。孩子走出家門,便會聽到母親清脆的叮囑,像樸素的笙一樣,那是最感人的親情。 

  樂曲進入高潮,悅耳而輕快的樂音很快迷漫在空氣中,使人嗅到些許的涼爽,無可自拔,只能任憑思緒在江南中繼續飛馳。 

  江南是多彩的畫,而她卻被樂曲準確無誤的詮釋,二胡是她的主題,平易近人卻不失光彩;琵琶是她的色調,美麗卻不失大方;揚琴是她的背景,活潑卻莊重得體;古箏是她的畫面,豐富卻不雜亂;竹笛是她的裝飾,俏皮卻不失風采…多美的畫呀! 

  曲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不知多久,我才從江南中走出來,回想,那些畫面還歷歷在目—— 

  江南遊,江南美,江南,好

您正在瀏覽: 江南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