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的香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香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數不勝數的繁花中,美麗、嬌艷的很多很多。我單單喜歡平凡的梅花,與我志同道合的還有梅妻鶴子的林逋。古代描寫梅花的詩句也是很多的,宋代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詩句是那樣的優美,把梅花的樣子深深刻在了讀者的心中。

  梅,一種極為平凡的植物,盛開在令人畏懼的嚴寒,獨佔枝頭,不畏不懼。他是冬天的佼佼者,以一身潔白或墨黑所征服花的世界。他由五瓣嬌小的花瓣組成,白梅是那樣的純潔;墨梅是那樣的高貴,在伴有梅花獨有的那種幽香,立刻把人深深吸引着。

  冬天,大地萬物都沉睡了,看不見高貴、典雅的玫瑰,看不見出淤泥不染的蓮花,也看不見婀娜多姿的菊花,只有它,一朵朵小小的梅花,正義凜然地聳立在冰雪地的嚴冬。他抬頭挺胸,十分神氣的佔領了整個冬季人們的目光。他不與百花爭春,他只在枯燥的冬天,開放,吐露芬芳,他把冬天點綴得冷艷動人。

  梅花以他不怕嚴寒,勇於戰勝生活中一切不利環境而獨佔枝頭,我們也該學習他的不怕困難,勇於戰勝挫折。在學習中,我們要加倍努力,更上一層樓;在失敗后,我們要拍拍胸脯,抬起頭,說,我能行;在生活中,我們要勇敢的生存,不被惡勢所擊敗。這就是梅花對我們的啟示。

  我愛梅,我愛它的嬌小動人,我愛它的幽雅香氣,我更愛它的不畏嚴寒,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香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