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植物,在百花盛開的時候,她就像掃帚似的,立在地面。但到了百花凋零,大地冬枯的時候。她卻生機勃勃立在雪地上,正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地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這花白裡透紅,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蕊,隨時飄來芬芳的香氣,有幾隻小蜜蜂和幾隻小蝴蝶,鑽進去貪婪地吮吸着花粉。但大多數的花都是春天才會爭芳鬥豔,而她卻不然,冬天那麼的嚴寒凄涼,經歷那麼多的風霜雨雪依然傲然挺立。雖然她經過環境惡劣,但她卻挺立着,展開美麗的樣子,吐着芬芳。她就是——梅花。

  在我們小學學過的課文《梅花魂》其中一句:“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這句子寫出了梅花的堅強不屈的品格,寫出了中國人民的百折不撓在困難面前從不肯低頭折節的優良品質。就像古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梅花有一種堅強不屈的信念。因為她的面前不是陽光明媚,而是一片殘陽。她的面前不是甘甜雨水,而是漫天飛舞雪花。她的面前不是春風和絮,而是寒風刺骨。只有挑戰生活的人,才有是社會上有用的人。她有一副傲骨,她不跟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從不驕傲自大。面對着飄來如絮的雪花,她的笑更燦爛了。此時此刻,數九寒冬,到了嚴寒冬季。人們在家休息起來,動物也開始長期睡眠起來。而梅花枝在風雪中卻開滿了那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那一朵朵小粉紅色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比那些夏天那美麗而妖艷玫瑰花,花中王后月季和花中之王牡丹還有薔薇高尚多了。

  我要學習梅花,學習做人的真理。

  廣東廣州海珠區第三十三中學初一:彥

您正在瀏覽: 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