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在花的世界里,你最喜歡什麼?是華貴艷麗的牡丹?是絢麗火紅的玫瑰?還是淡雅幽香的水仙?……至於我,我卻喜歡獨傲霜雪的梅花。

  梅花——自古以來,都是詩人們讚頌的對象。就像毛澤東的“以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陸遊的“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以及王冕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這類詩句不勝枚舉。

  我愛梅花,我更要讚頌她。

  梅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菊花的尊貴典雅,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卻有着超凡脫俗的傲骨。陽春三月,是一個奼紫嫣紅的季節。公園裡橙黃迎春花兒;純潔無暇的百合;芬芳醉人的玫瑰;亭亭玉立的鬱金香;含苞欲放的白玉蘭。奇花爭艷,令人美不勝收。然而,在這花的海洋里卻找不到梅花的倩影。因為它不開在陽春三月,而是開在寒冬臘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凜冽的北風;滋育他成長的不是和風細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當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卻是傲然挺立、精神抖擻的枝幹,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經開放,紅紅的花瓣緊緊的依偎着花蕊,像母親擁抱着嬰兒。細細的花蕊間,零星點綴着白色,絲絲縷縷,情意綿綿。那就要開放的,飽脹得快要裂開似的。啊,這就是梅花。她不會與別的花兒在春天爭奇鬥豔,而是默默收起花苞。但在三九嚴寒,任憑風霜雪打,從不低頭彎腰,依然那樣嫻靜,用它那高潔質樸的性格,洗滌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

  生活的歷程中免不了風霜雨雪。我們應從梅花的精神中吸取力量,以梅花的堅強精神去對待前進路上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