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教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教育 

  在上學期期末,我、邵艾雪、陳戈巍連續三年被評為“局級三好生”,在這個學期,“市級三好生”的名額只有兩個,結果我落選了。 

  我心裡非常委屈,心想:我哪點比他們差?想這想着眼淚便溢滿了眼眶。可我不能當著同學們的面哭,我仰起頭,硬把眼淚灌了回去。我心想:我還要不要再幫助同學?我從上學期就開始幫助一位同學複習功課,期末他還得了“突出進步獎”呢!可我已經不是三好生了,幹嗎還要費力不討好?可是我很清楚,幫助同學是每一位同學應該做的啊!我的心裡就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當我把目光投向那個被我幫助的同學時,我想:班裡那麼多同學想幫助他,他選擇了我說明他信任我,我應該繼續幫他。 

  這時我抬起頭,只見老師正在看着我,目光里充滿了理解和鼓勵。老師對我也是對大家說:“人生中的挫折,使一個人最寶貴的財富,大家應該好好地享受這筆財富。就像小樹要經受風雨才能長高成材……”老師講了很多。 

  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一亮:對呀,這不就是老師說的挫折教育嘛!那我就來接受這次教育,享受這筆財富吧! 

  回到家,我對爸爸說起了這件事,爸爸聽后,說:“我們家長希望孩子們一生中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挫折不能退縮,要敢於面對。”我聽后,心想:原來老師和爸爸一樣,都是為了我健康成長啊! 

  後來在迎奧運爭戴“微笑圈”的活動中,全班同學一隻選我。在校會上,我雙手接過大隊輔導員給我的那個漂亮的、象徵著助人為樂的、紅色的“微笑圈”。 

  我現在一直戴在手腕上。

您正在瀏覽: 挫折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