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的禮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禮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生日快到了,她為母親準備了一份她認為最好的禮物——期末考試的成績。

  為了完成這個願望,她夜以繼日的在學海中苦苦獨行,她發奮忘寢的看書:每天4點30起床開始背無聊的英語單詞,每天研究數學難題到深夜。在她的生活中,除了5個小時的睡眠以外就是學習。幾天下來,她已瘦的皮包骨頭,每個人見到她,都覺的可憐。

  她也想過放棄,當她這樣想時,又拚命的反斥自己,她堅信,付出終會有收穫的。

  然而她失敗了。

  一切都發生在那個淅淅瀝瀝的陰雨天。

  從老師責備又藏有惋惜的目光里,她預料到了結果。可她不相信,不相信自己的努力竟如此微乎其微。接到成績單時,她驚呆了。鮮紅刺目的分數在眼前飄來飄去,大腦卻是一片空白。在同學們詫異的目光中,她回到座位上。淚水不合時宜地在眼睛里打轉。她緊緊地咬着自己的嘴唇,努力使自己不發出聲來。她反覆的重複:14歲了,不許流淚,要學會堅強。可那不聽話的淚水仍在叛逆地跳下來,燙燙的。因為夢已破滅,所有的自信也隨着一起消失,流在心頭的,只是一片冰冷。

  她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母親,更無顏面對母親。她終日在消沉中度過,她渾渾噩噩,不能自已。

  終於有一天。她發現:往日晶瑩剔透的冰,今日卻被人踐踏在地上,沒有了以往之貌,同病相連之心油然而生。她痴痴的望着它,卻又突然覺得,冰由水而來,水由地而生,冰又由水而置於地,春夏秋冬,周而復始,就像人生一樣。過了失敗,就是成功,成功之後又有許多失敗做鋪墊。

  也許她的這次挫折不過是千萬個失敗中滄海一栗,真正要面對的是往後生活中的荊棘。她儘力釋放往日的苦悶和愁慮,綻開了不常見的笑容。因為,她已找到了一份真正的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禮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