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使人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使人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使人成長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的考驗,也是成功的墊腳石。

  ——題記

  “滴答——”不遠處傳來了老師的高跟鞋聲,我屏住了呼吸,又要報成績了。也不知我考得怎樣,我安慰着自己,一邊說,一定會考好的,一邊又忐忑不安。

  “唉,考砸了。”看着這張布滿紅叉叉的考卷,我不知所措了,而那個分數,透過鮮紅的筆跡,竟顯得格外刺眼,甚至透視了我的眼睛,灼傷了我的心。

  考卷,如一塊大石頭壓在我心上,讓我喘不過氣;如一塊黑布,頓時蒙住了我的眼睛,讓我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如一場大雨,澆滅了那一絲希望之火。看着它,我頓時啞口無言了。

  過了幾節課下課,一些考得比我好的同學來到我的座位邊“你這次考了多少分呀?我考了90分,你肯定考得比我好!”我頓時感覺好冷。

  我苦澀的一笑,“沒你們好。”她們似乎達到了虛榮的目的,驚訝地看着我后便走了,而我,表面上裝作平淡無事,實則內心之海波濤洶湧,在那沙灘上,卻察覺不到陽光,找不到那些美麗的貝殼了。

  我在內心咆哮,考試的什麼都去死吧!

  如此煎熬着不知過了多久,“叮鈴鈴——”悅耳的放學鈴聲卻在我耳中變得如此刺耳,我慢悠悠的整理書包,同同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太陽已回家,空蕩蕩的馬路上只剩我們,路燈,拉着長長的背影,但為何,前路還是如此黑暗!

  “你這次超過了ⅩⅩⅩ了么?”她問。“沒有。”頓時,失落的情緒增添了許多。“沒事,把我們兩個的分數加起來,不就超過她了啊!”她笑着說。“好像也是。”我失落的心情有了點好轉。

  回到家,我把這張考卷拿給媽媽,出奇的是,媽媽竟沒有發火,而是語重心長地說:“這次考差不要緊,最主要的是找到錯誤的原因,爭取下次不再錯,知道么?考差只是人生中的一點挫折,你要學會堅強,我相信下次你一定會考好的。”

  “嗯。”我猛然抬起頭,遺失的信心,又像是回來了一般,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現狀怎麼會變好呢?“失敗乃成功之母”愛迪生失敗了無數次,才發明了燈泡,執着,可以使人走向成功,面對挫折,不放棄,學會從中吸取經驗。

  挫折是一塊大石頭,戰勝它的根本在於你是否能從中吸取經驗,讓它不再出現;挫折是一場風雨,只有在經歷過它后仍能屹立不倒;挫折,可以使人漸漸成熟。

  面對挫折,不服輸,你會看見光明,往往在黑暗之後。

  江蘇蘇州蘇州市草橋中學初一:張燕

您正在瀏覽: 挫折使人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使人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