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后,我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感動。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流落荒島,通過自己的努力在荒島上建造住所,馴養山羊,種植糧食,一個人生活了20多年,最終回到祖國的故事。在這麼長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對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孫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再逃避呢? 

  當今孩子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優越,我們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我們這些孩子就如同溫室中的花朵般,從未經歷過風吹雨打,我們被悉心呵護着、照料着。現在社會,競爭無處不在,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只有勇於面對困難,才能夠戰勝困難。在戰勝困難的同時要讓自己不斷地進步,使自己所學的知識更充實。要知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魯濱孫在挖掘山洞時,山洞塌方了,但他在失敗后總結教訓,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住所;他用木頭代替磨盤來磨糧食;用圍巾來代替篩子。用自己的經驗和智慧挑戰一切困難。而我們呢? 

  其實魯濱孫在荒島上面臨的生存難題,就是我們所面臨的難題的射影。面對人生挫折,魯濱孫的所作所為充分顯示了他堅毅的性格和創造精神。同樣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要堅持不懈,去挑戰一道道難題。魯濱孫在荒島上,不畏艱險,不怕失敗挫折,艱苦奮鬥的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而我卻在安逸的生活中是去了拼搏的勇氣。 

  安逸的生活煉不出精幹的水手,平靜的湖面造不出時代的英雄。環境優越,生活舒適,往往會誘發這種惰性,阻礙人們成長;而惡劣的環境卻能激發人奮發,使人立志改變處境,因而促使一個人成才。有了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不管環境時好時壞,都能創造條件,克服困難成才。魯濱孫在荒島過着貧困的生活,正是艱苦的環境促使他立志成長,為改變處境而奮發;也正是這種奮發才使魯濱孫克服難以數計的困難,從而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正如人生是一條山路,它崎嶇,它曲折,到處有亂石險峰的阻擋。人生,並不是開滿鮮花的;它是由痛苦、磨難、快樂的絲線,組成的網。 

  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看到這樣一句話:“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孫漂流記》給我的啟示: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勝利永遠眷顧那些勤勞的人,只有勤勞才能夠讓我們找到幸福,勤奮地去做一件事,一定可以成功的。同時,只有拼搏,才能夠實現理想。

您正在瀏覽: 挫折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