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讚揚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揚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出生到現在成為初中生的我,我的耳邊回蕩着多少句讚揚,像一陣歌聲般輕輕的喜悅,盪出我的心田,鼓舞我向前走。讚揚是一隻溫暖的大手,把我從失落之谷拉了上來,讚揚又似一場噩夢,帶給我不可磨滅的教訓。 

  讚揚向一塊蜜糖,含在嘴裡,甜滋滋的。記得剛開始跟爸爸學游泳的時候,我興沖沖地跟爸爸來到游泳池邊,小心翼翼地下了水,扶在池邊練習蹬腿,憋氣和划水。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我不知嗆了多少次水,但我終於挺過來,學會了憋氣,划水和蹬腿三種基本動作。爸爸見我學得差不多了,要我離開池邊來練習,爸爸在水下扶我,我高興極了,心想:很快就可以學會游泳了!可一次次的失敗不得不使我原本信心十足的我灰心了。當我正思考是否放棄時,耳里不知什麼時候傳來了爸爸的讚揚;“女兒,你真厲害,居然能在短時間內學會三種基本動作,爸爸小時候可得學兩三天呢!”我的心就像久旱的小苗喝到了春雨,讓我尋回 了自信。兩星期後,我如願以償學會了游泳。 

  同時,讚揚也是一碗苦水,讓我有不知多少的苦。記得上次數學考得了滿分,一回到家,迫不及待地向媽媽報喜,媽媽聽完,臉上洋溢着笑容,一邊表揚我,又一邊數落我妹妹,我的心情有說不出的喜悅,從此,一到我晚上我作業寫完就打開電視看了起來,無心複習。做什麼事,就結什麼果。又考試了,89分。這無疑讓我墮入無底深淵。這次教訓,永刻在我心裡,它驗證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讚揚伴我成長,它既讓我時刻充滿自信,也讓我明白謙虛是一種美德。

您正在瀏覽: 讚揚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揚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