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聲悠揚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悠揚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了。對很多人來說,三年的時間並不是很長,但如果在三年裡幾乎每天都花上兩個小時去干同一件事情,那就顯得有些枯燥而又漫長了。我就是如此過了三年,從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所乾的那件事情就是練習小提琴。

  為了這小提琴,我犧牲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但同樣也收穫很多,因為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取了一般人所沒有的技藝。從拉第一弓開始,我的琴聲從“殺雞”般的刺耳難聽,到演奏悅耳動聽的名曲,我為之付出了淚水和汗水,並放棄了像同齡孩子們一樣自由玩樂的時間。我曾經懊悔,我先前怎麼不知道這小提琴居然是最難練的樂器之一呢?我曾經退卻,窗外夥伴們的笑聲是那樣地歡樂,而我卻在忍受枯燥,幾百遍地拉着同一首曲子,指尖生疼,腳發酸,我多麼想出去啊!當初和我一起參加小提琴練習班的十五個同學只剩下了我和一個姓范的同學,可見這不是件一般人能忍受下來的事情。當很多人告訴我:李陳子你的琴拉得真好聽時,我知道我的付出與收穫成正比了。

  當俞麗娜演奏的一曲《梁祝》讓人迴腸盪氣的時候,可曾有人想過她背後的付出?經久不息的掌聲又說明什麼了?指導我在家練琴的舅舅經常這樣問我。以前的很多時候,我非常羨慕那些在舞台上獲得熱烈掌聲的人,希望自己日後也會象他們一樣成功地站上舞台。但好幾次我覺得忍受不了那些苦楚,便跟媽媽說:我們不練了好嗎?爸爸很嚴厲,我不敢對他這麼講。媽媽同情我、疼我,她看我腰酸腿疼、表情扭曲的樣子,非常地於心不忍,我有一次偷偷地聽見她在和爸爸商量是否不再讓我練習下去了,我也期盼着能聽到爸爸的允諾,那樣我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就可以做完作業后滿世界去瘋玩了,我渴望那种放開了玩的感覺。爸爸的回答使我知道想要那樣自由地玩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了。他給我打了一個比方說:你現在就象一個走到半路上的人,如果現在放棄的話,你就是一個逃兵和懦夫,而且以前的苦也白吃了,你想想是不是值得?我想想也是,吃苦了,玩得少了,可我獲得了別人所沒有的,這也許是值得珍惜的。於是我告訴他,我還繼續練!春夏秋冬,我不停地練,寒假、暑假,我還繼續練。也許是應了那句話:吃的苦多了,也就不覺得是苦了。以前的兩個暑假,我通過了中國音樂學院校外考級測驗,獲得了二級、四級證書。今年的這個暑假,我將繼續向六級進軍。我知道自己會成功的,因為我在一如既往地努力,不是說有志事竟成嗎?最後再悄悄地告訴你們,我的小提琴指導老師曾問我是否有信心在小學階段通過十級考核。那樣我就可以成為我們本地第一個在小學階段獲此級別的人了。“有信心!”我這樣回答。我知道說這話早了點,但作為目標總可以吧?

您正在瀏覽: 琴聲悠揚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悠揚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