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槐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南京,長在南京,喝過故鄉的水,吃過故鄉的飯,唱過故鄉的歌,游過故鄉的河。 

  現在回憶起故鄉的往事,那真是別有一番風韻,卻又帶着一份無限的傷感。 

  七歲以前,我住在在一個大院子里,三四十戶人家把整個大院圍了個圈,中間只留個大場地,一個車棚和幾顆大槐樹。現在想想那幾顆槐樹,真為我兒時增添了不少樂趣。 

  春天,槐樹剛發芽,嫩嫩的枝葉,綠綠的芽苞,如一顆顆翠綠的瑪瑙鑲嵌在樹上,青翠欲滴,讓人忍不住想摘一顆。我不禁摘了一顆,是趁父母不注意偷偷爬上樹摘的,下了樹,我對槐樹做了一個阿彌駝佛的姿式:大樹伯伯,別生氣,別生氣,我會把這顆小芽種在您的旁邊,讓它陪着您的哦!過了些日子,我也便逐漸淡忘了這件事,在充滿希望中迎接夏日的來臨…… 

  夏天,槐樹上的喧鬧聲可比春天多多了。知了、鳴蟬、螞蟻等一些小昆蟲,還有可愛的布谷鳥和小燕子,也爭着在大槐樹上安窩,或許是因為大樹是向陽的吧。暑假的時候,我喜歡搬一個小桌子,帶一個小凳子,坐在大槐樹下看書。真奇怪,一看書,身上熱意全無,我想這就是大人說的心靜自然涼吧。有時鄰家的小孩看到我,也會放下手中的玩具,拿個小凳,帶一本書,坐在我的旁邊看起書來。 

  秋天是一個充滿童趣的季節,坐在槐樹下,總能聞到一股撲鼻的清香,真令人心醉!我和小夥伴們總會來一場比賽,每人選一棵樹,看誰摘的槐花多,誰就是今年的“採花大盜”。當然,有兩次,我光榮地獲得了“採花大盜”的榮譽稱號,這令我欣喜了好幾天。 

  在冬天,雖然少了許多其它季節的笑聲,但也不乏樂趣。捕鳥、玩捉藏、跳房子,應有盡有,數不勝數。 

  現在,我們搬出了那個院子,早些日子回去的時候,已成了一片廢墟。可惜的是,陪伴我度過童年歡樂時光的槐樹也不見了。 

  家鄉的槐樹,家鄉的槐樹,我愛家鄉的槐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