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趣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家裡都有很多趣事,我們家最有趣的事是發生在姥姥和太爺身上的。 

  姥姥學外語 

  小時候的每個暑假,我和媽媽都去姥姥家度假,每天上午,我的功課之一就是讀英語單詞。每當我讀單詞時,姥姥就在一旁擇菜,可是我每次讀完單詞,第二天便又會忘得差不多了。姥姥看媽媽責怪我,很心疼,便為我想了一個“好辦法”。姥姥說,學生不是“student”嗎?大孩子喜歡踢足球,記成“皮球墩子”就行了,醫生(doctor)要給病人開刀,記成“剁個腿兒”不是更簡單些嗎?還有小學生,“pupil”,小學生穿開襠褲,所以是“屁股破”······可是媽媽對姥姥說,這樣雖然是容易記一些,但是會影響發音的。結果不出媽媽所料,第二天姥姥就把“屁股破”讀成了“破屁股”,把我們的眼淚都笑出來了。 

  太爺看新聞 

  我的太爺關心國家大事,別的節目他都不看,天天只看新聞,特別是中央四台的“海峽兩岸”,太爺可是有空就看,就連吃飯時也要端着碗坐在沙發上看。 

  太爺沒有上過學,大字不識一兩個,但卻看得懂新聞,每當他看新聞的時候,還要熱情的給我和媽媽講解一番。可是太爺經常把新聞里的人名弄錯,如:被太爺稱之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在他嘴裡卻變成了“馬齊九”,還有我們中國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被太爺讀成了“胡超”。太爺耳朵很背,每次看新聞時卻又把聲音調的很小,媽媽讓他把聲音調大一點兒,他卻說:“不要那麼大的聲音——吵人。”可太爺不知道,電視機的音量是零。所以媽媽總說他看影子戲。 

  太爺喜歡看着各國的領導人在一起開會,那時他總會非常嚴肅,似乎他也在和各國的領導一起開會似的。即使有些頻道在放英語新聞,太爺也會看的津津有味。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