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數學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數學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全班正鬧得歡,就在這時候,他無聲的走進教室,放下夾着的三角板和備課筆記,用嚴肅的面孔環視着四十四張認真的臉,一副眼睛掛在鼻樑上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頗有學者風度。

  他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數學老師姓雷,在進入初中后,很少見過他微笑,也許是看習慣了小學數學老師那張溫和慈祥的臉,不習慣吧!

  雷老師經常拿着課本,穿梭在林間小道里,拿課本的姿勢加那副眼鏡,還有那張嚴肅的臉,讓人見了,就會覺得他滿腹學問,知識淵博。正是如此,他講起課來,一本正經,清清楚楚,讓人一聽就懂。也許這就是班主任常叫他“雷教授”的原因吧!

  在我看來,雷老師似乎很會講道理,雖不像律師一樣善於反駁,也不像心理學家一樣一點點通人心,卻每次都會讓我們明白一些深刻的道理。聽了他的話,我們時而被他逗笑,時而被他說的嚴肅起來,時而被他訓的不敢抬起頭來望着他。

  留給我深刻記憶的,還是要數那一次。

  雷老師還是像往常一樣,夾着書本進了教室,他放下書本,轉身拿了根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一道數學題。頓時,全班靜悄悄的,掉根針都能聽見聲音。

  老師轉過身,在班裡轉了一圈,班裡的學生,不是摸摸腦袋想題,就是小聲的動嘴口算。沒有一個人拿出練習本算。老師回到講台上,問我們答案,全班七嘴八舌,正如一群蜜蜂嗡嗡直叫。老師搖了搖頭,再一次轉過身,在黑板的一側用較大的字體寫下“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十個字,並加以解釋。老師解釋着,幽默的話語令全班哄堂大笑,聽完老師的話,我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而且也改正了它。

  老師對我們很嚴厲,做題時,解題過程只要有一步錯誤,我們的本子上就會判上一個鮮紅的大叉或加上一個哭臉。為了不被判上大叉,我們也盡量避免出錯,仔細的去檢查作業。

  雷老師雖嚴肅,但他也常常帶給我們歡笑;老師雖嚴厲,但他卻是為我們好。我不是詩人,不能用華麗辭藻來形容老師;我也不是畫家,不能將老師的美好形象用彩筆描繪出來;我更不是音樂家,但是我卻想高歌一曲來表達對老師的敬佩。

  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平時的嚴厲和嚴肅,有時也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疆伊犁霍城縣蘆草溝鎮中心學校初一:伊麗米奴爾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數學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數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