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為了綻放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了綻放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龐,她輕輕地掠過每一片土地,在每一個孩子的臉上留下一個甜蜜的吻,我匆匆地路過那一片花叢。 

  不經意地瞥了一眼,突然,在漫不經心的視線中閃過一抹艷麗的紅,紅得讓人不得不留意到它,不得不為它的鮮艷而驚嘆。那是一朵在陽光下綻放的花,柔弱的花瓣兒開得恰到好處,不是花骨朵的含蓄與羞澀,也不是將花瓣兒漲得欲裂的傲人,而是不卑不亢大方利落。花瓣兒像似一面被沾了顏料的宣紙,從花蕊的最深處流瀉而出,漸漸地擴散,越來越淡,直至花瓣兒邊上一線淺若白的淡粉色。花瓣兒上還沾着一粒晶瑩的露珠,給花增添了一番生機。 

  可,那不過就是一朵花罷了,何必將自己裝扮得如此美麗動人呢?不過幾日它最終也會化作一層泥塵,我不屑地收回目光。轉過第二個拐角,我便已將那朵自不量力的花遺忘了。 

  過了幾日,我又一次經過那裡。又是不經意的一瞥,我驚喜地發現,那朵花仍在!不過,已有些枯萎了,花瓣兒似乎被陽光打得有些殘缺,開始泛起暗暗的褐紅色,但,依舊不變的是它的不卑不亢,生命已近末端了,或許是明天,或許就在下一秒,但它仍以燦爛的姿態面對世界。突然間,我對這朵平凡而高貴的花肅然起敬,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依舊在綻放。 

  我想,人與花也是相同的,人的壽命也是有限的。若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像花一樣以最美的姿態微笑度過,那麼也無悔。人生的意義在於幸福,而非貪圖榮華富貴,只為了綻放生命,如花一樣,讓生命充滿意義,綻放屬於自己的色彩。 

  花開的時間雖短暫,但,只為了綻放生命。

您正在瀏覽: 只為了綻放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了綻放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