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生命的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生命的美麗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綻放生命的美麗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恕

  ——題記

  阿拉伯着名作家阿里,有一次和吉伯、馬沙兩位朋友一起旅行。三人行經一處山谷時,馬沙失足滑落。幸而吉伯拚命拉他,才將他救起。馬沙於是在附近的大石頭上刻下了:“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救了馬沙一命。”三人繼續走了幾天,來到一處河邊,吉伯跟馬沙為了一件小事吵起來,吉伯一氣之下打了馬沙一耳光。馬沙跑到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打了馬沙一耳光。”他們旅遊回來后,阿里好奇地問馬沙為什麼要把吉伯救他的事刻在石上,將吉伯打他的事寫在沙上?馬沙回答:“我永遠都感激吉伯救我。至於他打我的事,我支隨着沙灘上字跡的消失,而忘得一乾二淨。”

  永遠銘記別人對我們的恩惠,忘卻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只有這樣,人生的路程才會海闊天空。雨果曾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寬恕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

  寬恕是溫暖的陽光,能夠融化心中仇恨的堅冰。

  那令所有人流連忘返的二日營,卻成為了我心中永遠難以釋懷的痛楚,它永遠冰封在我記憶的最深處。

  曾幾何時,我也對它充滿了嚮往,但是,這僅僅只是在沒發生那件事之前。那“嘩啦”一聲無情撞擊着我的心,也轉移了眾人的注意力。霎時,所有人的目光注視着我,這目光中有猜疑,驚訝,憤怒……空氣在這一瞬間凝結,這一畫面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這天,剛到宿舍,同學們都忙着整理自己的物品,由於房間很小,很多人把所帶之物都堆在僅有@的桌子上,真可謂是種類繁多,應有盡有。而我休閑的坐在床邊饒有興緻地觀看這有趣的場景:來來往往的人在擁擠的房間里總是無法保持美的距離,不經意間就碰撞在一起。這時,只聽一聲呵斥:“小一,誰允許你把你的牙膏放在小丁的杯子上的?”不等她解釋,便把牙膏重重的摔在了她的床上,我清楚的看到杯蓋由於重心不穩滑落了下去,下意識地想用手去接住它,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也許我不會想到自己這一個善意的舉動,卻成為了鐵的“罪證”。頓時,眾說紛紜,有人說他親眼看到是我的手碰到了杯蓋,還找人重現了當時的情景,很顯然懷疑我打碎的了。而那位我的朋友,真正的“罪犯”卻把這一切的責任都推在小一的身上,還振振有詞,強要讓她賠小丁五塊錢。瞬間,我“徹悟”了:同學之間那裡有什麼團結友愛,互幫互助,我看到的只有虛偽與冷漠。

  還記得我剛來這個班級時,就有的同學聽說小一的腦子有問題,我並沒有因此討厭她,反而我認為她很善良。同學欺負她時,她從不打小報告,只是一味的忍受;同學向她借東西時,她不計前嫌,總是毫不吝嗇。而那時的我不善與人交流,一向獨來獨往,而她在班級中被其他同學所孤立,恰好我們又是同桌。就這樣,兩個同命相憐的人成為了朋友。如今,看到有人冤枉她,我的心中無比難過與憤慨,毫不猶豫地為她打抱不平,可是不論我怎麼為她辯解,似乎也改變不了這虛假的事實。為了維護她,我心甘情願為她承受這個莫須有的罪名。然而令我尤為痛心的是:我的那位朋友竟然不敢勇於面對錯誤,承擔責任,還把這一切的責任推卸給別人。為什麼當我被他人誤解時不站出來澄清?為什麼逃避你的錯誤?難道僅僅是因為怕承擔責任嗎?難道誠實對於你來說就一文不值嗎?還是說,我們的友誼還比不上那五塊錢?

  天灰濛濛的,雲把大地壓得很低,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閃爍着跳躍的光輝。頓覺有些冷,天有些涼,心中很無助,我一個人走在黑夜中,有些顫抖,身體瑟縮着,心也在抖動着,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茫,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彷彿整個世界都要將我拋棄。腳步彷徨之間,淚早已滴下。

  正如李斯所言:“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故天空廣闊無比;高山收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故高山雄偉壯觀世間萬物;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大海浩瀚無比。唯有寬容,才能夠造就更美好的一切;天地尚且能容納萬物,我為什麼不可以寬恕我的一個朋友呢?然而,寬恕一個人需要勇氣,我堅信我一定能夠做到像馬沙一樣,忘卻她曾經帶給我的傷害,讓這一切隨着沙灘上的字被海水漸漸沖沒。這樣做,不僅沒讓我失去一個朋友,更加讓我釋懷了心中的傷痛。

  寬恕是深藏愛心的體諒,是一種智慧和力量,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善待,更是對生命的洞見,是一種人生的境界,我願把它作為生活的準則,去開拓人生廣闊的道路,綻放生命中那份獨特的美麗。

  上海虹口區曲陽二中初一:張娟

您正在瀏覽: 綻放生命的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