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只為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只為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鳥,你幻化作大樹為我提供蔭蔽;我是一朵花,你幻化作雨滴滋養我長大。

  ——題記

  我喜歡直呼媽媽的名字,但媽媽從來不生氣。因為我長大了,不能隨便打隨便罵了,或許,她沒有那麼多精力來像以前那樣管束我了……她太累了……

  那麼瘦、那麼小的身影

  某天晚上,媽媽去跳廣場舞了,我獨自去散步。回到家發現沒帶鑰匙,便去找媽媽。那是個又黑又長的衚衕,我藉著那頭的燈光隱約看到一個身影,卻看不清那人的臉。那人看起來像小孩子,還沒我高,似乎也很瘦氣,踏着稍帶疲憊但急匆匆的腳步,正向我走來。我們倆越來越近,馬上就要擦肩而過時,突然覺得那人的上衣和我媽的好像,結果一看,還真是媽媽。

  是的,我沒有注意過,所以沒有認出那是媽媽的身影,昔日那充滿活力的身影已不復存在。

  那麼干、那麼糙的雙手

  吃飯的時候,媽媽突然摸了摸爸爸的手,說:“你看你爸的手又白又細。”又摸摸我的,又說:“還是女兒的手最嫩。”我這才注意到,媽媽的雙手似乎比以前更粗糙了。如果我的手是一片沃土,媽媽的手則更像龜裂的土地,似乎沒有一點水分。上面還有凍裂的傷口、燒傷的痕迹、做家務留下的點點洗不掉的污垢,因為剛擇過菜,還殘留着泥土的氣息。

  那麼皺、那麼香的核桃

  最近,媽媽為了給我補腦,接二連三地買了一袋又一袋核桃,怕我吃着不方便,會一個個為我夾開,裝進塑料袋,夠我吃一個星期。核桃的果肉長得很皺,有很多曲折且深的溝壑。陡然想起了媽媽臉上的皺紋和手上裂開的傷口,心頭一顫。我不願獨吞這一袋核桃,問陽陽吃不吃,陽陽搖搖頭,說:“你吃吧,這可全都是你媽媽對你的愛。”

  這哪是一袋核桃啊,真的是親愛的媽媽用雙手為我織造的濃濃的愛啊!

  我們都無奈地看着自己一天天長大,可母親的容顏卻在一天天衰老。我撫摸着媽媽臉上的皺紋,心中百感交集。

  雲朵為了大地甘願化作雨滴而墜落,殘花為了大地甘願化作泥土而凋零,你只為了我甘願奉獻一切。——後記

  初三:高馨雨

您正在瀏覽: 你只為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只為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