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金庸先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金庸先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武俠小說在中國可謂歷史悠久,從古代的俠義小說到當代的新派武俠小說,都以其豐富的想象力和很高的觀賞性吸引着無數的讀者。在眾多武俠小說作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金庸先生了。

  之所以喜歡金庸,是因為他的小說既保留了傳統武俠小說的豪放風格,又吸取了西方小說寫作技巧,讀來令人愛不釋手,金庸藉助于波瀾起伏的故事,曲折離奇的情節,出神入化的武功,塑造出一個個重義輕利的英雄。

  讀金庸的小說能夠豐富知識,開闊視野,體會人生百態獲得與眾不同的感受。讀《鹿鼎記》我了解了逐鹿問鼎的典故;讀《神鵰俠侶》,楊過鮮明的個性令我蕩氣迴腸;讀《雪山飛狐》,我對其構思的精巧驚嘆不已,以一天來寫100年的恩怨糾葛,豈是“一氣呵成”四個字所能概括的?我們看到了金庸過人的才思,更是難得的是他這種才思隨手拈來,融入故事中,絲毫無雕琢的痕迹。

  我眼中的金庸是鎮定、沉着、想象豐富的金大俠,在浩瀚書海中遨遊,如果一直在金庸筆下停留,我想他也不會同意!希望他能寫出更好的小說。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金庸先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金庸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