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所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在天上走的時候,常常背着一縷白雲。只不過我們過往匆匆,而忽視了這種景象罷了。

  然而,我們忽略的又何止是這些,我們把常見的東西當作普通,把它當作必然,所以就忽略了。但其實,這被我們忽視的,才是最美好的,最偉大的。

  三四歲的我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幾乎所有的長輩都對我“唯命是從”,也包括我可敬可愛的曾外祖母。當時曾外祖母已有百歲高齡,除了有點耳背,身體還算健康。對我千依百順,年幼的我也喜歡對她“呼呼喝喝”,一會兒叫她幫我倒水,一會兒叫她幫我找吃的。記得有一次,我想喝橙汁,便叫曾外祖母幫我買,無奈她耳背,一連叫了四五次也不答應我,我一氣,便大罵:“你這聾子,快給我買橙汁!”話一出,我就後悔了,看到她一臉失望和委屈,我的心彷彿同時變成了鉛塊,很重很重的墮下去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感受,只知道有種不好的預感在心裡產生。

  出乎我的意料,那天誰也沒有責怪我,事情好像就這樣過去了。可我不知道,那已是我最後一次見曾外祖母了。

  當我再去到曾外祖母家的時候,我看到的只不過是一幅黑白色的畫像,我才知道,曾外祖母是在我走後的第二天晚上,安祥的去世的。但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為什麼曾外祖母偏要在我罵她後去世呢?我常以為長輩服侍我天經地義,但為什麼那次我會有這麼大的罪咎感呢?

  錯過了就不能重來,當我體會到曾外祖母對我的好的時候,已經不可以報答它了。或許天意就是這樣弄人,或許當太陽發現白雲的時候,白雲已變成雨水落下了……

  珍惜所有,包括所有以前所被你忽略了,或被你認為是“天經地義”的東西吧,不然,等你發現他們的重要時,已經遲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