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所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所有

  人們總是在犯錯之後,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同樣的,人們總是在失去之後,才能懂得,失去的東西多麼寶貴。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對我們來說都是珍貴的,也許它並不被我們覺察。不說大了,就拿我們生活所需的電力來說。

  終於等到了星期五,又是一個雙休日。按照慣例,這天晚上是我宣洩壓力的時間,通常會打開電腦玩一會兒。剛回到家裡,計劃着一會該幹什麼,突然眼前一黑,隨即四周大暗,再看窗外黑天,心中便知為何。這是停電了!完了,計劃泡湯了,再想時間還早得很,不可能這麼早就睡覺。我還抱有一絲希望,於是便“僵卧沙發等電來”。想用手機來打發時間,可不巧,所有用電的工具都沒有電了。九零后可能會想,如果有電該有多好!

  怎麼辦?沒有電只能用蠟燭來照明,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到櫥櫃拿蠟燭也是一種考驗,每一步都要憑感覺走,還需要用手摸索着牆,反正我是感覺不到眼睛的存在了,稍有不慎就會碰壁。好不容易拿到了蠟燭,家裡又沒有火柴、火機之類的東西,又要摸索去廚房用打火灶點燃蠟燭,不巧途中碰壁,打開打火灶再次碰壁。點燃了蠟燭,它是我唯一的精神寄託,有了它便可免去碰壁之苦。九零后可能會想,如果有電就好了!

  第二天上午,依然沒有電。天很冷,手有點僵硬,於是我放下手中的筆,習慣性的打開取暖器,但是沒有反應。回過神來,希望破滅,只好哆哆嗦嗦地做作業,做的又慢,效率也不高。九零后可能會想,如果有電就好了。

  可見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給人帶來了很多不便,對電也是非常地渴望。平時並沒有注意到電的重要,真正失去了才明白。原來它是如此重要。

  中午,電來了,如同見到久別的親媽一樣。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