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當小主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當小主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咕嚕嚕,咕嚕嚕……”白色的飯汁像泉水一樣溢了出來,淌得滿地都是。我手忙腳亂地拿過鍋蓋,“唉喲!”燙死了!我把鍋蓋往桌上一扔,對着手“呼呼”地吹了幾口氣,又立刻手忙腳亂地關掉了煤氣爐,才重重地往凳子上一坐,長長嘆了一口氣。

  唉,說起來,今天真有點倒霉。今天是我當家,所以今天我就要煮飯給爸爸媽媽吃。但這又是我第一次煮飯。這不,飯又糊了,一股焦味直王鼻子里竄。可這還沒完,下面還有艱巨的任務??燒菜。我拿來了洗凈的青菜,一古腦倒在切菜板上。可青菜這兒一根,那兒一根,橫着一根,豎著一根,亂極了,哪像媽媽做得那樣整齊。沒辦法,我只好把青菜倒回籃子里。然後,拿一根,放一根,直到最後一根放好,足足花了我半個鐘頭。唉,不會做事,帶來的麻煩可真不少!我看準長度,用到一切,啊,上帝保佑,還不錯。我又切了一刀,這一刀切得糟透了,有兩寸長。唉,算了,反正自己吃,管它長不長。我拿起刀亂切了幾下,畢竟技術太查,青菜都跑到地上去了。我只好撿起來,洗乾淨,放回菜籃。我點起煤氣爐,到了油,待油“枝枝”作響,把青菜一到,用鏟子鏟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蓋上鍋蓋,由它燒去,自己在一旁看書。大約過了五分鐘,廚房裡充滿焦味,“大事不好!”我連忙衝到煤氣前,端過鍋,“啪!”地關掉了煤氣爐。

  飯和菜煮好了,我去叫爸爸媽媽吃飯,爸爸媽媽出拉看這一桌焦飯搭焦菜的飯菜,一點味口也沒有,說:“不吃了,你自己慢慢品嘗吧!”我看他們走了只好慢慢品嘗自己地作品。我望着眼前這一桌“美餐”,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但也在這搖頭之間,悟出了很多道理:只要你肯做,沒有做不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當小主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當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