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得那年花開,那個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年花開,那個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離別的傷感悄然而至,還未準備好道別的祝福詞已要匆匆別離,橫陳在未來的歲月中不能陪伴,可茫茫人生路上,我的朋友,請記得珍重,請記得有我眺望的眸光,請記得那年花開時節,那個我。

  ——題記

  人生的無常挾裹着一場場揪心的深情別離,無法面對,卻又不得不面對。明知天下間無不散的宴席,卻總在最後的時刻執拗着難分難捨。也許曾經的歡聚註定了今日的噙淚而散,於是我淡然了命運,也只這般含着淚,回憶着共同度過的每一個日夜,托一筆發由身心的祝福,為你深深祈禱着,有輝煌錦繡的前程。

  清早的雨,似乎來得有些輕巧,只是雨停后,陽光悄悄露出臉來,夾雜着微涼的風攪擾樹葉的睡夢。無端換了輕便的行裝,想為曾陪伴自己度過無數奮搏日夜的校園度過這一個特別的清晨,這真是長久以來最難得的心情,當昔日習以為常的風景在經歷過被淡漠的命運后重返腦海,記憶的門被重新輕聲叩響。

  曾經晨讀的地方是否還能見着那個他或她,是否仍然在朗着聲背誦那一頁頁似乎永遠也背不熟練的英文單詞?是否還記得那個我,曾滿懷心事的在其面前走過時羞澀的面容?仍記得那一年,桂花開了,滿園的香味,飄飛在我們的鼻尖,風兒送着花瓣落到發梢和肩上,記憶中,一切都還未曾腐銹,透着馨香。

  只是一切都要遠去了,轉身,告別,踏上遠行的路,開始相同青春裡面臨的不同境遇。還記得,離別那一刻猛然停跳的心臟和難以抽噎的呼吸,帶着深沉的痛和不舍,因為知道即將離去,不再像曾時那樣每日相見,每日問候,每日分享彼此的鼓勵,那一聲問候,那一聲加油,化成彼此握緊的手,勇往前行。

  那些年,因為有着相同的夢,有着相同的帶着熱血的憧憬,所以堅信可以劈開荊棘和坎坷共同面對風雨,在失望和挫敗中堅忍下來,然後約好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陽,約好在分享成功喜悅的那一天彼此要擁抱着一個也不能少,哪怕熱淚盈眶也很驕傲。但是,就要分別了,越來越近,猛然間慌了,不知所措。

  可是你要記得,那年花開的時候,有我陪伴着你,向左向右,不離不棄,不是戀人,卻有比戀人更深厚的友誼;

  可是你要記得,那年花開的時候,你跌倒了,我攙扶過,我受傷了,你安慰過,無論風雨,我們都要時刻銘記;

  可是你要記得,那年花開的時候,你為我流下了淚,我也哭出了聲,只是因為不舍,因為我們單純而真摯的情;

  那些日子,我會一一銘記的,呵護着,永不忘卻。我知道從此你我將踏上不同的人生路,也許相見的日子會遙遙無期,或者那一次的轉身成了永別,而今世再不能見,但我不會遺憾,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誰也無法代替的,我會默默祝福你,讓關切陪同你的背影遠去,我在遠方,也在你身邊。

  只是因為你曾闖入過我的世界,闖入過我貧瘠的內心,帶給我春風帶給我一整個美艷蓬勃的春天。那時候花開正艷呵,我帶着七彩的希望追逐明天的美夢,不曾駐足與彷徨,因為你給了我足夠的動力,我的感恩與喜悅書寫不成文字描摹不成圖畫,用不上任何一種修辭和句式,卻洋溢着我的感激和喜悅。

  感謝有你一路的陪伴,是你給我支撐起一方晴空,在我最需要鼓勵的時候賜予我直面的勇氣。我不曾想過氣餒,不曾體會孤單,是因為有你的默默支持,這一路走來的成功、失敗,我都感覺快樂。只是我無以表達的回報唯有珍藏在內心,用一種恰似於寄託的情懷聊表對你的深厚情誼和祝願。

  就此道別吧,不要再擁抱了,更不要再流淚了,我的祝福永遠為你留着。儘管風雨兼程,尋找你的夢想吧。寂寞了,記得有我的問候和關懷,跌倒了,記得有我的鼓勵和陪伴,你永遠不會孤單,因為我是風是泥是每日供你呼吸的空氣,是陽光是雨露,是能夠帶給你安全感與歸宿感的藍天和大地。

  真的就要遠去了嗎?真的已經遠去了嗎?岑寂的校園上方,碧藍的天空里,梧桐樹下,青草徑旁,石板凳邊,再也聽不見你的笑聲了;那些年陪你去過的教學樓,圖書館,實驗室,運動場,辦公室也已經尋覓不見你的身影,可你知道么?其實我還有好多功課要和你一同複習,還有好多畫面要陪你一起重溫,還有好多疑問要和你秉燭長談。

  不想離別的鐘聲敲響,竟是要畢業了!

  在沉重的畢業面前,告別吧,讓我們昂首不同生命的驛站,奔赴不同的遠方。

  只是,無論命運的劇本如何安排我們,你一定要記得我們共同走過的那些年,記得那些年裡的璀璨花開,還有曾和你攜手追夢的那個我!

  廣東中山牛角中學初一:周敏健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年花開,那個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年花開,那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