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自然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自然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撒履閑行,野鳥忘機時作伴”,我喜歡這樣的閑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我喜歡這樣的恬淡;“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我喜歡這樣的洒脫。 

  ——題記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鬧市,放眼望去,滿目鉛灰,沒有一絲綠意,不見一隻鳥兒,有的只是灰濛濛的天,夾在禿樹枝丫杈上的年代久遠的鳥窩……眼前的一切將我的心塞滿無奈,於是,懷着虔誠的心靈,,我開始探尋之旅,去尋找自然的韻律。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雨是春天的使者,它給破土而出的小草塗上嫩綠,它給枝頭含苞的花朵抹上淺紅,含蓄了一個冬天的色彩在這個細雨揮灑的早春綻放出來,再也按捺不住那奔放與熱情.花園裡,田野上,處處奇花異草,個個爭妍鬥豔,在春風中招搖身姿,賣弄香醇。天空中朵朵白雲隨風飄動,望着這蔚藍的天空,你會忘卻一切凡塵欲事,有的只是生的美好。 

  春之色為暖的綠,如草葉,如嫩竹,蘊含著旺盛的生命力。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天一到,我家的小庭院內就溢滿了芳香。淡淡花香,把庭院熏染的象個香包,沁人心脾。那是一個小荷塘, 也是我精神的樂園。我總會在朝露未??的清晨去賞花,嗅着迷人的芳香,賞着荷葉上晶瑩的露珠,我好像真的醉了……池中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半遮半掩,最喜愛的還是完全綻放的花,它們已打開生命的堡壘,汲取力量,努力生長。 

  夏之色為熱的赤,如玫瑰,如荷花,釋放生命的活力。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古往今來,人們樂於讚美春花夏葉,卻往往忽視了秋天,其實秋天也不乏樂趣。秋是豐收的季節,田間地頭,農民伯伯正辛苦勞作,晶瑩的汗珠映着眼前的一片金黃,笑容綻放在他們臉上。郊外,撿一片楓葉,靜靜地觀察脈絡,恍然發覺生命亦是如此,那絲絲紋路,不正記錄了葉子從生到落的軌跡么? 

  秋之色為暖的黃,如玉米,如楓葉,標誌着事物的終結。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風吹過,雪花籟籟落下,把我們帶入了落英繽紛的桃花源,神遊其中,怡然自得。整個世界都沉浸在這純潔和安祥中,突然想起,“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 

  冬之色為冷的白,如雲朵,如細雪,孕育着新的生命。 

  當柳條第一次抽青,那是春的活力;當荷花第一次綻放,那是夏的朝氣;當玉米第一次豐收,那是秋的收穫;當雪花第一次飄落,那是冬的生機。冰心說過:“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孩,卧在宇宙的搖藍里!”我要說:“大自然處處都有美,它點染了四季,奏出了世間最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感受自然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自然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