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敬的表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表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敬的表姐 

  我的表姐是個初二的學生,她不僅學習好而且人品也好。她崇高的形象在我心裡永久保留着。 

  記得有一個夏天,我到舅舅家玩,只見表姐着急的看着電視里的新聞聯播,看后才知到南方發生洪澇,這一次災難使許多人失去了家,表姐叫我拿紙來記下了為災區捐款的地址,並從自己的存錢罐里取出所有的積蓄,匆匆忙忙騎上自行車把錢放進捐款箱里。表姐回來后我不解的問:“你家本來也就不富裕為什麼還把錢捐給別人呢?”表姐語重心長的說:“雖然我家不是很富裕,但還勉強過得去,災區的孩子比我更需要這筆錢。”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表姐平時對人很溫和,但有時卻很嚴厲。一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姐姐去買菜,姐姐只顧買菜卻忽視了我,於是我並提出在外邊等的要求,在走出人群的路上我的眼前突然一亮,在一個小攤前有一張10元的鈔票,我馬上撿了起來。心裡美滋滋的,心想;"這麼熱的天氣終於可以大吃一頓冰淇凌了。” 我越想越高興,終於等到姐姐的到來,我便說:“姐姐,今天天氣那麼熱,我請你吃冰淇凌,怎麼樣?”一邊說還一邊搖着那10元錢。 

  表姐不解的看着我:“你哪來的錢?”“我撿的。”我隨即回答了一句。 

  表姐生氣的說:趕快把錢還給失主。”我非常不服氣:不就是10元錢嗎?幹嘛小題大做。姐姐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表姐更嚴厲的說;“拾金不昧,是做人的傳統美德。你知道嗎?”這句話使我幼小的心靈深有觸動,馬上拉着姐姐的手跑向撿到錢的那個地方,把錢還給了失主。 

  這兩件事雖小,但對我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那句:"拾金不昧,是做人的傳統美德。”啊!可敬的表姐,我一定會想她一樣,做一個有良好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表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表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