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怪的腳步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腳步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奇怪的腳步聲 

  河北省定州市實驗中學 

  王子晨 

  在我八九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鍛煉我獨立生活的能力,就讓我在另一間屋裡睡覺,只在睡覺前看我一次。每次爸媽走後,我就會全身緊張,滿腦子都是恐怖片中的景象,血淋淋的,有幾次嚇得我都睡不着覺。 

  有一天夜晚,天下着濛濛細雨,我早早鑽進被窩,用被子把自己捂的嚴嚴實實,只把腦袋露在外面,生怕床底下有個什麼東西把我拽下去。就這樣提心弔膽,好長時間也睡不着。人們忙了一天大概累了,又下着雨,很少有人走出家門,所以外面出奇的安靜,我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的清清楚楚的。可是,我忽然聽見了一串腳步聲,很沉重,“咚……咚……咚……”。我以為爸媽來看我,可等了半天,也沒見他們,那腳步聲還是不緊不慢的響着,我輕聲叫了一下:“爸……媽……”,可是沒人應聲。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趕緊用被子蓋住我的頭,然後用手捂住了耳朵,可是我還是可以清楚的聽見,於是我連忙把燈打開了,環視一下四周,發現這個聲音是從門外傳進來的,並且離我特別近,我更加害怕了,腦子裡想的都是鬼呀怪的,我越想越害怕,趕忙叫媽媽,媽媽過來后,到外面聽了聽,還是有那種聲音,但她也說不清這是怎麼回事,就讓我過去和爸爸一起睡,她睡在這裡。我剛一出門,就感到一種恐怖感向我襲來,頭皮發緊,好像頭髮都豎起來了,嚇得我撒腿就跑,外面黑糊糊的,什麼都看不見,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大盆上,“咣”的一聲把我拌倒在地,我顧不得喊痛,一骨碌爬起來,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到另一間屋子裡,進門后,看到了爸爸,懸着的心才稍稍平靜了些。躺下后,好長時間都睡不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第二天天還沒有大亮,外面雨還在下着,我起床后側耳一聽還有那“咚……咚……咚……”的聲音,我特別好奇,到底是什麼呢?於是鼓足勇氣走出門,順着聲音望去,原來那聲音是從外面的小屋頂上發出的,觀察了一會,我終於弄清楚了,原來那聲音不是什麼腳步聲,而是下雨了,從房檐上面往下滴水,正好落進放在小屋頂的桶里發出的。嗨!真是是虛驚一場。 

  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鬼,如果你真的看見“鬼”了,那也一定是你的幻覺。同學們,你們知道了嗎?以後不要再象我小時候一樣自欺欺人了。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小作者講述了自己一次“歷險”的經歷,詳細的描寫了這次事情的經過,把自己害怕驚慌時的心理、神態、動作描寫的非常出色,特別是小作者告訴了我們一個樸素的道理:不要自欺欺人。由於寫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因而行文流暢,生動具體,富有感染力。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腳步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