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靈精選實驗敘事美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靈精選實驗敘事美文)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百靈精選實驗敘事美文) 標籤:百靈鳥作文 古靈精怪作文 美文作文 日記精選作文

彌補

  在美麗的晚春五月,八歲的剛隨父母到郊外遊玩。

  微風,帶着絲絲暖意,吹得可愛的剛傻笑着,正如這天上的太陽,也是可愛地傻笑着。引得花兒青草、綠葉蟲魚出來張望。地上螞蟻蹣跚走着,不知它們是否也是來郊遊的。

  反正,剛和它們一樣,蹦蹦跳跳地拽着爸爸媽媽跑向溪邊的小丘。

  八歲的孩子,對什麼都那麼好奇。路邊的一草一木,都可以與他聊一些幼稚而可愛的話題。林中有許多低矮的槐樹,是剛栽一年的,伸手可以夠到枝葉。滿樹都是潔白的槐花,散發著陣陣清香。看着這可愛的槐花匯成朵朵白雲,再聞着這清幽的花香,讓人想起了天真無邪的童年——人生的春天。

  一家人樂呵呵地采起了槐花,放進籃子里。不一會兒,便裝了一籃子“戰利品”。

  傍晚回家,三口兒高高興興地談論怎麼享用這一籃子槐花。“恩,槐花烙餅最好吃!”媽媽提議。大家不禁笑了,這時,一隻蝴蝶翩翩飛來,剛便興高采烈地去追。

  這時,父母正從一工地旁走過。不巧的是,一座塔吊在旋轉時,剛好碰到路邊一電線杆。由於受到壓力,電線杆倒下了,正砸中剛的父母!頓時,鮮血灑了一地,槐花也灑了一地,仍散發著陣陣清香,但,被鮮血染紅……

  路人看到了,急忙將夫婦倆送到醫院,但終因失血過多、頭部嚴重創傷,搶救無效。剛從此成了孤兒。

  失去父母,對一個八歲的孩子來說,意味着什麼?在墳前,剛把槐花鋪在了小小墓碑前,失聲痛苦,幸福,已經毀滅了。但善良的鄰居收養了舉目無親的剛,雖然他們也不富裕。曾經唯一的獨生子也因車禍去世了。夫婦倆把剛當親生兒子對待。養母是一所工廠傳達室看門的,養父剛開了一個小商店,店鋪還是新的。剛在養夫養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長大了。原本學習不好的他,在養夫養母精心知道下終於在班裡名列前茅。

  夫婦倆為剛買吃買穿,還讓他上了 美術班。雖然對於這一點,剛不太滿意,但幸虧這個班,對剛以後的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總之,在剛幼小的心靈里,他有兩個母親、父親,都是對他十分關愛的。他總天真的以為,他與父親去採花,採到了另一對父母……其實,就他本人而講,他是幸福的,因為,他得到了四個人的愛。

  正如前面所言,由於剛一直成績優異,且擅長美術,他考上了重點大學,選擇了當建築設計師。這一切,都是因為養夫養母給的。剛,也像對待親生父母一樣孝敬養夫養母——儘管大家心裡都明白,他和這對夫婦逼供內無血緣關係。剛曾經也問過他們:

  “你們為什麼要撫養我?”

  “因為我們喜歡你。”

  “那你們有過親生兒子嗎?”

  “有的,不過他現在由你的親生父母撫養,所以我們撫養你……”養夫風趣而又深刻地答到。每當他這麼回答時,眼裡總含有淚水……而這時,養母則在一邊笑着——慈祥地看着天真的剛眨巴着大眼睛,似懂非懂。

  不過,現在剛已是一個指名的建築設計師,不會再去問那種天真幼稚的問題。而他也像他們親身兒子一樣,決定讓他們安度晚年。

  管他是不是親生的,愛無界限!

  後來,養夫因病去世。剛和養母把他葬在一片槐樹林中。美麗的晚春五月,花兒正香,養夫便帶着一絲微笑別離了人間。養夫的墓在剛的親生父母墓旁。

  到處是槐花潔白如雲,清香如酒。讓人想起了天真無邪的童年——這人生的春季。哦!這一切,怎麼似曾相識?昔日,父母墓碑前的槐花早已不知去向。剛又在養夫墳前放了一把美麗的槐花。養母在一旁,用手巾拭去眼淚。在回家的路上,對剛說:

  “原諒我們吧,我的兒子!”

  “怎麼了,媽媽?”這種稱呼在他們之間早已習慣。

  “當時,你還小,不了解你后爹的工作。他本來是建築工程隊的一個組長。那時,他們那兒一個設計師在計算塔吊旋轉半徑時,忽略了一處電線杆。那天,他用對講機與塔吊駕駛員講話,讓他用塔吊把一些建材運過去。但那個駕駛員真是個冒失鬼,竟然旋轉起來,把電線杆撞倒了,還……還砸了你的父母。你養夫便因此丟了工作,開起了商店……”說這些話時,養母已經泣不成聲了。

  “孩子,我的好孩子,原諒我們吧!多少年來,我們一直想用愛來彌補這一切!”

  剛怔住了,他緩緩轉過頭去。望着那片槐樹林。潔白的槐花,匯成了一朵朵美麗的雲——美麗得讓人心碎!透過淚水,他瞻仰着這篇槐樹林,這使他的童年破滅而又重生的地方。他沒說話,其實也用不着說什麼了——那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清幽的槐花香,已替他作了回答。他只是注視着那篇槐樹林。此時,它顯得格外迷人……

  ——因為,有三份偉大的愛,在其中永存……

  初三。十班

  趙天騏 感想: 不禁構得好,且寫的也比較感人。多次強調槐花,剛的童年。語言比較樸實,所以給我的印象深。

您正在瀏覽: 百靈精選實驗敘事美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靈精選實驗敘事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