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皓月當空,孰與君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皓月當空,孰與君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皓月當空,孰與君共! 標籤:皓月作文

夜,深。 

  帶着白天嬉鬧的汗水與學習的疲憊踏着撒滿月光的羊腸小路,輾轉到家。 

  家,因為一些問題,已經在人與人之間的爭執中出現縫隙。在吵鬧中,我匆匆吃完晚飯,擁懶得走進了房間。在十幾平米的屋子裡,那台落滿灰塵的黑色音響總是與周圍的一切格格不入。 

  做在椅子上,翻開一本舊書——《無語玫瑰》,耳朵里塞上MP3。緊張了一天的神經,終於放鬆了下來。抒情的短詩,陶冶了我的情操。詩人用他惜墨如金的比為我定格了一幅幅圖畫,使人感到一顆永久年輕的心。“哪裡是天上/哪裡是人間/只見得/星星閃爍” 

  MP3里的勁爆樂曲,還來不及我用心品味,就早已經在“哼哼哈兮”里匆忙地放完了。呵,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星光”在我看來是充滿希望的辭藻。《星光電影院》給我的感覺很浪漫,是清醇的,沒有雜質的歌。星光下,我們渺小如塵,但是卻可以閃着溫馨的光。你我相隔甚遠,一輩子也許都見不到面。青春在風中搖曳,一首婉轉的歌曲,兩顆悸動的心,在一剎那間產生共鳴。我在音樂的世界里流連忘返,在書的碧海里自由徜徉。月亮,真的像永不退色的檸檬切片掛在了天空,滿天的繁星,也不知是誰的眼淚。孤獨是致命的毒藥,如此美麗的夜色,只可惜長夜慢慢,無心睡眠,吾身邊無人與共之! 

  我真的沒有人相陪? 

  有時候,用心也可以去陪一個人。不管你與TA時候能心靈相通,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大片星空。那麼,就讓我陪你看星光,雖然在不同的地方,雖然走散,我卻走到了最靠近你的地方,你會察覺到我嗎? 

  不要說我倔強,因為我曾想到放棄。漫長等待讓人清醒成熟。假如當時做什麼,此刻是否會不同.... 

  常夢龍,不要去恨所有的人,你要相信,你一定會挺胸昂首地踩碎每一個挫折,走向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 

  望着明朗的夜空,不禁長吁一口氣。 

  皓月繁星,熟與君共! 

  ——2008,3,27 倚窗望月,心頭惆悵

您正在瀏覽: 皓月當空,孰與君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皓月當空,孰與君共! 暫無評論